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24小時完成125公里 刷新世界紀錄,法國82歲婆婆: 我唔覺得攰

來自法國 Val-d’Oise 的 Barbara Humbert,日前於法國一項田徑錦標賽,在24小時超馬項目以125公里成績,打破 W80 世界紀錄,比舊紀錄多出15公里。

今年82歲的 Barbara 43歲開始學跑,那年因為要陪女兒準備高中考試,所以一起練習跑步。雖然是伴太子讀書,但 Barbara 因此學會正確的呼吸技巧,並開始跑步生涯。由在街道上漫無目的慢跑,到參加世界各地馬拉松賽事,目前 Barbara 已完成137場比賽 (54場馬拉松),其中包括巴黎馬拉松、紐約馬拉松等知名賽事。

Barbara 解釋,跑步時她感受到身體處於冥想狀態,忘卻一切煩腦,甚至不會感到疲勞。在這一場24小時超馬,她在比賽時亦感受不到疲累,完全享受比賽的樂趣。

Barbara 跑步之外亦活躍於慈善活動,這次比賽她為當地乳癌組織籌款,希望幫助患者及康復者投身體育運動。

資料: ouest fr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