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42.195公里是甚麼世界?

42195公里是甚麼世界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42.195公里是甚麼世界?

去理解是甚麼回事,看看地圖,由舊居到現在的家,已經是三十四、五公里左右。西貢到屯門三聖,就差不多是全馬了,多可怕的距離,這樣的路程,怎能去完成呢?

數年前,跑上六公里已十分吃力,十公里已痛苦非常,後來一次十四公里,簡直是來回地獄一般。慢慢跑多了,開始習慣十公里、十二公里、十七公里,最後半馬也達成了。之後,練習跟比賽也能跑這距離。

從面書上看到,大家能到海外享受馬拉松,很是羨慕。完成全馬是甚麼感覺?到海外跑又是甚麼經歷?這些都離我太遙遠了,但與其只懂羨慕,何不向著這目標進發呢?全馬是怎樣煉成的?要經歷多少苦楚,要流過多少汗水,要磨破多少跑鞋,要沐浴過多少日光。羅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當初跑六公里也如此艱辛,怎想過自己能跑半馬呢?不去踏出第一步,一輩子也別想完成全馬了。

42.195公里,每個人的世界也不同,只能靠自己去體驗。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世界紀綠之誕生] 1875.8公里達成!
[香港的馬拉松] 全馬 半馬 及 超馬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