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42.195個理由] 倫敦是跑者天堂 (三)

 

續上篇《[42.195個理由] 倫敦是跑者天堂 (二)

22. Run for Your Bun,係 Covent Garden 有間人氣店年初開業,可以用10分鐘 HIIT 賺一個飽。例如一個手撕豬肉漢堡飽 (pulled pork burger),你要做:

  • 2 Minutes Rowing划艇
  • 1 Minute Plank 平板支撐
  • 3 Minutes Spinning 單車
  • 1 Minute Crunching腹肌訓練
  • 1 Minute Squats深蹲
  • 2 Minutes Rowing划艇
  • 20 Burpees立臥撐 – 來付加一服務費

中間有30秒喘氣時間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23. 大把地方交叉訓練(cross training)。在倫敦時,跟地盤工友練了一轉三項鐵人。我們先搭Tube去Stratford Westfield,可以帶單車上車,沒有拆轆。在London Aquatics Centre游水,之後在附近跑步,最後踏單車回市中心。

圖片來源
圖片來源

24. 我又怎會不提囡囡呢,英國跑女氣質、外型跟妙麗差不多啦! 跑得步,身形通常較纖瘦,給人感覺都是健康和性感。如果你像我一樣喜歡英國口音,可能會再加分。

不過,溫馨提示,媾女的話,可以慳啲。

對你有禮貌,不是想同你爹,

爹幾句,不表示對你有好感,

有好感,不代表可以做朋友,

可以做朋友,不等如『受媾』。自己睇路啦!

這跟你是什麼人無關,只要她是她,就是這樣。倒不如好好記著這幾十分鐘,讓自己有一個美好回憶罷。

畀人叫「去食屎啦! 死仔,想做我隻兵,你連排隊資格都無呀」就無謂。

圖片來源

25. 全年超多賽事,全馬有24場,半馬有34場,10K有15場,超馬有5場以及無數咁多的不同距離賽事和 Parkrun 5K。莎士比亞馬拉松都有得跑,死未。

圖片來源

26. Fun Run也有許多選擇,森林跑、兩英哩賽、100in10(10星期完成100公里)、The Zombie Disco Run、#GirlsGoneRunning、Fox Fun Run、Run to Read、IRunLikeA_Girl、Super Hero Fun Run、Color Run等等。

圖片來源

27. 跑在巨人的肩膀上。英國出過不少跑步名人,最赫赫有名的是王爾德。《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在1895年報道大文豪王爾德(Oscar Wilde)因雞姦及嚴重猥褻罪名,被判苦役兩年,他在獄中被罰跑步,報道寫道:誰會想到,這位聰明機智的詩人,備受景仰的他,如今竟然在獄中的跑步機上汗流浹背,又形容跑步機是嚇人的怪物,野蠻粗暴地強迫受罰者勞動。

其他名人有 Roger Bannister,著名賽跑運動員。他是第一個在1英里賽跑中跑進4分鐘的人。

成功破解了 Enigma 的圖靈 (Alan Turing),他的馬拉松時間差點可以晉身奧運會。

>

Sebastian Coe,他不但是第一名同時保有三項不同世界紀錄(八百、一英里、一千五百公尺)的運動員,也是第一名在奧運男子一千五百公尺衛冕成功的選手,在一九八零年和一九八四年奧運完成這項傲人紀綠。

長跑之王 Mo Farah,他是兩屆奧運5000公尺和10000公尺雙料冠軍。

當然還有 Paula Radcliffe,她創造的2小時15分25秒的女子馬拉松記錄已經保持了12年,其他女運動員的最好成績要比這記錄慢了接近3分鐘。

跑在倫敦就像 pilgrimage 朝聖一樣。

Oscar Wilde 圖片來源
Roger Bannister 圖片來源
圖靈 (Alan Turing) 圖片來源
Sebastian Coe 圖片來源
Mo Farah 圖片來源
Paula Radcliffe 圖片來源

28.  跑步通勤好普遍,返工放工時間,街上見到不少「孭嘢人」跑步通勤,途人更不會投以奇異目光。跑步通勤的倫敦人每天平均跑一小時 (6分披,10公里),我的一位住在 Alton,Hampshire 的朋友習慣從家跑去火車站,搭火車去 Waterloo,再跑返公司,年終省回£1,500停車場租金和地鐵車錢。

圖片來源

29. 倫敦人 Parkrun hea 跑5K後,都愛蒲cafe。梗係唔係去 Starfucks,Costa,Nero 啦! 倫敦大把富個性,具特色的咖啡店。我踏 Brompton,所以通常去『轆柒』Lock 7 Cycle,貪可以同其他車友吹水。

圖片來源

30. 倫馬路線經過的都是旺區,你可以喺pub度飲著啤酒食著花生打氣。倫敦跑友 two thumbs up 推薦喺14英哩 (22KM)位由 Gordon Ramsay 主理的 gastropub,The Narrow。必食是他的燒豬 Hog Roast 和其他 BBQ 。

圖片來源

待續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42.195個理由] 倫敦是跑者天堂 (二)
[42.195個理由] 倫敦是跑者天堂 (一)
倫敦馬拉松Expo睇真啲
六個字 講故事
Yiu Kwong Chan@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