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6小時01分 • 首位唐氏綜合症選手完成波士頓馬拉松

6小時01分22秒,相信對不少馬拉松跑手來說絕不算是好成績,但對於22歲的 Chris Nikic 卻是意義非凡,因為他要比其他人經歷更多磨練,才能得到這個成績。

Chris Nikic 出生時證實患上唐氏綜合症,面臨著許多認知、身體和感官方面挑戰: 5個月時接受心臟手術;17歲時又進行了4項耳部手術;18歲成年後,他仍然要與身體平衡、反應能力與肌肉張力持續鬥爭。不過他不甘於躺在病床終其一生,18歲開始跟爸爸一起運動,並且產生了濃厚興趣。

Chris 雖然身體有很多不足之處,但爸爸要求他要發揮潛能,要求 Chris 每一天都要有 1% 進步。就是這樣,Chris 投入三鐵運動,參賽以來更是重未棄賽。

Chris 於去年11月參加 Ironman Florida 衝線一刻。他身上T恤「1% Better」代表了他要每日進步1%。

Chris 於 2020年5月參加70.3半鐵,以8小時25分完賽,到11月更上一層樓,於 Ironman Florida 以16小時46分9秒衝線,成為一位名符其實的三鐵選手。

這次 Chris 就以 Ironman 身份,去參加波士頓馬拉松,並以6小時01分22秒衝過終點。賽後 Chris 難掩興奮之情,說:

「雖然賽道甚為陡斜,但我仍相信只要我肯堅持,一定可以做到。」Chris 下次挑戰,將會是11月7日舉行的紐約馬拉松。

資料: C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