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77歲阿婆榮升六星上將
圖片來源

10月9日,Gina Little 特地由倫敦飛往芝加哥參加她的第602場馬拉松,同時成為完成六大馬拉松大滿貫的最年長跑者。

這次大滿貫之旅,Little 總共用了12年時間完成。她在1983年首次參加倫敦馬拉松,四年後參加了紐約馬拉松;再隔一年,完成了柏林馬拉松,之後在1996年完成了波士頓馬拉松,並最後在2010年參加了東京馬。

圖片來源

阿婆跑得哂,一啲都無古怪

圖片來源

在芝加哥馬拉松前,她先後在柏林和倫敦分別完成第600和第601場馬拉松。

而 Little 與馬拉松結緣於1982年,這位77歲的女跑者在觀看第二屆倫敦馬拉松比賽時受到啟發,倫敦馬拉松賽道正好經過了她住的格林威治鎮的街道上。

「我對第一屆倫敦馬拉松一無所知。我只看過第二場,」她告訴《獨立報》。「我看到一個法國跑者拿著一個托盤、一支酒和一杯酒跑步,我想他怎可以做到?」。

從小熱愛運動,令她開始想嘗試。當她在1983年第一次參加倫敦馬拉松比賽並以 Sub-5 完賽時,她感到既緊張又興奮。Little 說:「我和我的朋友一起跑。我們和人群混在一起,享受我們的步伐,去酒吧上廁所,因為當時沒有流動廁所。我只是盡力而為,我很激動,衝線時不其然哭了起來。」

Little 原本打算只跑一次,但很喜歡就繼續跑。由此展開她的海外跑馬仔之旅,現在她已經去過46個國家22個島嶼,其中包括夏威夷、紐西蘭等地。

圖片來源

Gina Little 參加過600場馬拉松比賽,其中包括倫敦馬拉松的38場,更成為英國女性史上最多的一位。在1993年創下了3小時26分鐘PB。現在,她通常在4小時30分鐘到4分40分鐘內完走。2021年,主辦單位將倫敦馬拉松精神獎頒予 Little 和與另外五名參賽者。該獎項於2018年首次頒發,旨在表彰體現賽事「獨特」精神的跑者。

此外,她更參加了31次柏林馬拉松。由於疫情的緣故,導致她兩次的芝加哥馬無法成行,直到今年她終於以4:37:15完成了芝加哥馬拉松,並且還獲得了分齡 (75-79歲) 的第三名。

Little 的馬拉松之旅還並未結束,她將在12月繼續她的馬拉松旅程。

圖片來源

「我會一直參加倫敦馬拉松,即使以後不跑,我都會繼續在水站當義工」在2021年倫敦馬拉松以4小時52分51秒的成績完賽後,Little 說。

資料來源: British woman becomes oldest to complete all six world major marathons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