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84日跑5,000公里! 首位非裔美國人跑步橫越美國

2021年3月1日,Hellah Sidibe 從加州 Huntington Beach,展開橫越美國之旅;2021年9月29日,Hellah 抵達紐約市,84日總共跑了3,061英里 (約4,926公里),成為首位非裔美國人成功由加州跑到紐約。

鞋子能改變命運

Hellah 十多歲時由非洲馬里移民美國,但他從沒忘記兒時的艱苦生活。Hellah 成長的地方,兒童窮得連鞋也沒有。赤足生活的日子,令 Hellah 深深體會到貧窮限制了自由。兒童赤腳行走,容易被地上垃圾及石頭割傷,大家都不能走得遠。童年這段記憶,令 Hellah 希望盡力幫助同鄉。這次橫越美國大挑戰,Hellah 是為一個回收二手鞋的組織籌款。

「這些鞋子希望改善家鄉人民的生活。我相信與其給別人一條魚,倒不如教他如何釣魚。」

討厭跑步的足球員

Hellah 雖然於美國定居,但生活並不如願。他曾經實現夢想,成為 MLS 職業足球員,但因為簽證問題令球員生涯告終。不過 Hellah 並沒有氣餒,更要重新出發。

Hellah 決意面對做運動員時最討厭的跑步項目,每日至少跑10分鐘。結果,他維持每日跑步超過1614日。養成跑步習慣後,他開始找尋各種挑戰,於是展開了橫越美國的計劃。

旅程由西至東

Hellah 的旅程由西岸加州出發,目標85日跑到紐約,全長5,000公里平均每日要完成120公里。然而最初一段路,反而是最艱苦的一段。原因是加州天氣酷熱,加上地形多變崎嶇,令 Hellah 飽受煎熬,膝部腫脹如球體,每日跑不到50公里,距離目標甚遠。可幸離開加州之後,路途變得平坦,亦開始受到公眾關注,沿途得到大批民眾支援,令 Hellah 重新振作,最終84日完成旅程,達成目標。

最後一段踏入紐約市的10公里路程,Hellah 全程有警車開路。而 Hellah 衝線後,當著大批圍觀市民面前,成功向女朋友求婚,揭開人生新一頁。

資料: Athletics Weekly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