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Action SPRINT Trail 淺水灣站.9月3日疫情下順利舉行

一場期待已久的14公里和9公里實體跑山比賽,9月3日早上7時30分,於淺水灣順利舉行。由籌備至比賽起步前一刻, 對於主辦方動感亞洲和贊助商 OCA 來說,一切還有很多未知之數,運動員大清早陸續到達會場,大家都懷著興奮的心情於起步區準備一較高下。

14公里組別勁爭激烈,男子組前三名跑手 Ryan Whelan、Lloyd Bradbury 和 James Park,以相距少於數秒到達6公里處 – 位高424米的紫蘿蘭山頂。Ryan Whelan 最終運用他的技巧,以1小時13分52秒奪得冠軍,Bradley 和 Park 則以 1小時15分52秒及 1小時16分42秒分別獲得亞、季軍。第四名 Rayda Kezaz 時間為1小時19分6秒,斯巴達香港知名運動員 Chris Davis 則以1小時20分18秒取得第五名。

Ryan Whelan

冠軍英國跑手 Ryan Whelan 是一名體能教練及 Gone Running-Joint Dynamics 贊助運動員,他賽後表示:「比賽節奏很快,從紫蘿蘭下山並沒有喘息的機會。」

來自澳洲,TTRC 團隊的 Lloyd Bradbury 對於未能超越 Ryan 屈居亞軍有點耿耿於懷:「這是一場硬仗,但整體來說還是感覺不錯,很高興能與其他高手同場較量。」相信 Lloyd 會調整訓練,望能再突破自己。

Lloyd Bradbury

季軍 James Park 在過往動感亞洲的大小賽事中已獲獎無數。這位英藉跑手很慶幸能於風和日麗的天氣下,與其他跑手參加一場實體比賽。「能見到那麼多跑手,氣氛真的太好了。」

14公里女子組由英藉跑手 Alice McLeod 以1小時42分30秒獲得頭銜。亞軍是以1小時44分33秒完賽的 Hannah Bainbridge、Magdalena Cvetkovic 以1小時49分1秒位列第三,第四和第五名分別是 Christina Flores – 1小時49分30秒,Olivia Brocklehurst – 1小時51分30秒。

Alice McLeod

「大家都好快,我跟在一位女跑手後面,到了紫蘿蘭山才知道她是9公里的參加者。和她分道後,比賽更具挑戰性, 因我不知道自己的排名。到9公里處大概知道前面並無女跑手,我便堅持以第一名完成賽事。已有一年沒有參加比賽,真的很興奮能回到比賽場上。」Alice McLeod 說。

第二名英藉女將 Hannah Bainbridge 同樣表示能再次參加跑山比賽,天時地利人和,正能量滿滿的。

Hannah Bainbridge

瑞士跑手 Magdalena Cvetkovic 除了為獲得第三名而興奮外,很感恩能住在香港一個有山有水的城市, 於嚴謹的防疫措施下能再次披上戰衣,並遇見其他懷著同樣心情的跑手,非常感謝動感亞洲!

動感亞洲賽事總監 Michael Maddess 表示:「希望香港政府,特別是衛生署能夠意識到運動對社會是有百利而無一害。運動能幫助市民減輕壓力,增加正面思想,減少負面情緒。經歷了兩年半的抗疫,政府應開始減少對舉辦運動比賽和活動的限制。期望不久將來,我們能於檢查站為運動員提供香蕉、食物,讓比賽恢復正常。」

特此鳴謝動感亞洲跑步比賽 – 淺水灣站的合作贊助商 OCA,還有以下品牌的支持: Bonaqua, Royale International, Action X Store, C3Fit, Torq, 淺水灣 ClubOne, Naak, SaveWo, 香港聖約翰救傷隊和 New Life Plastics,特別是大會工作人員和義工們的付出。

資料提供: Action A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