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ASICS日本總部澄清: 微博撐新疆棉聲明不代表官方立場

新疆棉事件引發嘅運動品牌大戰,又有新發展。早前喺微博高調發表聲明,指會繼續支持及採購新疆棉嘅日本品牌 ASICS,據報星期日 (28/3) 召開緊急會議,與聲明「割蓆」。

ASICS日本總部就新疆棉事件召開緊急會議

澳洲廣播公司 ABC 報導,ASICS 位於日本神戶嘅總部,星期日下午召開緊急會議,發言人之後表示: 「ASICS 現在澄清,微博上『有問題』聲明是未經授權發出,並不代表 ASICS 的官方立場。」ASICS同時確認,澳洲國家隊的奧運制服不含新疆棉花,也不是在這個地區生產。

ASICS 微博聲明

報道進一步引述消息人士指,該份微博聲明係由 ASICS 中國分公司及當地職員,在沒有獲得神戶獲權下發出。事實上,早前在微博上曾發出類似聲明的德國品牌 Hugo Boss (見下圖),早前已刪掉帖文及在官網表明拒絕強迫勞動,不過就被「環球網」指「兩副面孔」

最新發展係,ASICS 已於微博刪掉相關帖文,此舉又會唔會傷害到中國國家人民感情,你又會唔會擱置轉會,繼續撐場?

報道: A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