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CBRE Lantau 2 Peaks | 城武雅黃美欣分奪男女子冠軍

跑山季節揭幕戰 – CBRE Lantau 2 Peaks™ 於10月2日 (星期日) 舉行,近 500 人限額售罄,還有近 200 人在等候名單上。天氣涼爽,狂風吹過934m鳳凰山山頂,日本城武雅 (Masa) 奪得男子組總冠軍,香港女子跑者黃美欣,連續第二年奪得女子組總冠軍。

精彩相片 @Photosbyme.hk William Leung

「大家好,我來自日本。多謝動感亞洲活動及所有義工的合作。鳳凰山及黃龍坑地有些濕,要小心些。但我很喜歡這比賽。很高興在疫情下動感亞洲活動還可以舉行到活動。” 城武雅在2小時45分鐘56秒完成。

男子組總冠軍城武雅

“在 CBRE Lantau 2 Peaks 度過了美好的一天,我很高興能參加,因為上年我得到小組第二上到獎台。今年我的時間更好,所以很高興能再次體驗到這一點,每個人都很高興。” 女子總冠軍黃美欣3小時39分 34秒完成。

女子總冠軍黃美欣

在男子23公里總決賽中排名第二的是陳家強 (KC),以2小時52分57秒內完成了比賽,他在伯公坳15公里處 (CP2) 與 Masa 交戰,僅落後一分鐘多一點,之後 Masa 全力推動自己上大東山上坡跑。

“我對今天在 CBRE Lantau 2 Peaks 的成績感到非常滿意,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大嶼山下坡,需要技術性很強,而且有一些美麗的風景。” KC 說,他在完成後因抽筋感到非常痛苦,醫務人員不得不衝到他身邊,花了大約20分鐘才能恢復站立。

男子組第三名是 Salomon Wettstein (瑞士),成績為3:02:45,Jeremy Ritcey (加拿大) 以3:04:08 獲得第四名,Oliver Marks (英國) 以3:09:49獲得第五名。

女子組第二名是 Zein Williams,她對登上領獎台並不陌生,在她的帶領下贏得了無數次越野跑比賽的勝利,並且像往常一樣在越野跑比賽中笑容滿面。

“參加 CBRE Lantau 2 Peaks 賽事真是太棒了,因為起跑線,檢查站也非常順暢,景色令人難以置信,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特別感謝所有工作人員及義工,贊助商及大會,因為沒有他們就沒有比賽。”Williams 在3小時40分17秒僅落後 38 秒的情況下獲得了今年的第二名,這是一場真正的戰鬥,但是說到女子組的戰鬥,整體來說熊雪如 (HKG) 在3:47:38、Angelika Hahn (德國) 在3:47:38和張昭文 (HKG) 3:48:01 37秒之內。

“我們很高興能夠在這場比賽中與 CBRE 這樣充滿激情的公司合作。CBRE 以身作則,讓許多員工通參加需要承諾、奉獻精神和毅力的比賽,積極為環境做出貢獻。隨著香港檢疫限制的放鬆,香港的整體情緒變得更加正面。我們期待很快歡迎海外參加者來,給他們展示這座美麗的城市所提供的一切,”Action Asia 活動總監 Michael Maddess 說。

由於政府防疾措施,今年的 CBRE Lantau 2 Peaks 將不會在賽道上或終點提供食物,但參加者可以在檢查站和終點使用水機進行適當的補水。所有參賽者必須接種三次疫苗,在比賽開始前 48 小時內進行 PCR 測試,早上進行 RAT 測試比賽,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序確認藍色健康碼,在起點和終點區域佩戴口罩,分批起跑。

CBRE Lantau 2 Peaks ™,23km的路線,顧名思義,到達香港大嶼山的第二和第三高峰 – 鳳凰山達934m,和大東山也接近800m,與23km路線的總海拔增益幾乎為1900m,而15km路線的總海拔增益為854m。艱難的山路是比賽中最艱苦的部分,如果參與者有機會,他們可以欣賞到周圍壯麗的景色。
起點及終點也在東涌東薈城。

CBRE Lantau 2 Peaks™ 賽果

23公里 男子組 頭五名

1. (405) 城武 雅 (日本) 2:45:56
2. (427) KC 陳家強 (香港) 2:52:57
3. (199) Salomon Wettstein (瑞士) 3:02:45
4. (475) Jeremy Ritcey (加拿大) 3:04:08
5. (373) Oliver Marks (英國) 3:09:49

23公里 女子組 頭五名

  1. (464) 黃美欣 Wong (香港) 3:39:34
  2. (484) Zein Williams (英國) 3:40:17
  3. (114) 熊雪如 (香港) 03:47:24
  4. (388) Angelika Hahn (德國) 3:47:38
  5. (296) 張昭文 Cheung (香港) 3:48:01

Event

CBRE Lantau 2 Peaks™

Date

2022102(星期日)

>

Start Time

7:30 am (23公里) 7:32am (15公里) – WAVE STARTS

Start Location

東薈城,東涌

Distance

23km (2 Peaks), 15km (Half Peak)

Category

山跑賽

活動可以順利舉行,要多謝我們的合作夥伴。多謝 CBRE, Action X Store, Royale International, Around DB, Life On Lantau, Fitz, St. Johns Ambulance, C3Fit, SaveWo, Watsons Water, Citygate Outlets, ITRA, New Life Plastics, 及 Ocean Recovery Alliance.

資料由 Action Asia Events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