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CBRE Lantau 2 Peaks 大嶼山雙峰賽順利完成

眾多越野跑手期待的CBRE大嶼山兩峰賽已於10月3日舉辦。在23公里賽事中,法國選手Paul Fornier以3小時2分45秒衝線並奪得全場總冠軍。來自斯洛伐克的 Veronika Vadovicova 則以3小時3分45 秒的驕人成績奪得女子總冠軍。香港選手 Angie Yan 在高手雲集的CBRE大嶼山兩峰賽,也取得了3小時38分30秒的佳績並奪得女子組亞軍。

CBRE 大嶼山兩峰賽作為公認的 Skyrace 距離賽事,雖然路線僅有23公里但有將近1800米的爬升高度。此經典賽事素以高難度及挑戰性見稱,亦為香港越野賽季的揭幕賽,本次賽事選手已攀越全港第二、三高峰︰鳳凰山及大東山,沿途風景秀美,水天一色,賽道設計深受眾多越野跑手喜愛。

全場總冠軍 Paul Fornier 在衝線後分享到:「不得不說在起跑線面對這麼多優秀的跑手的時候,我放空了我自己也沒有給自己任何壓力。剛開始的賽事十分炎熱,我在整場比賽裡都努力的讓自己保持平衡以及補充水分。鳳凰山的第一個爬升趕上了我的好朋友 Ferdinand Airault (亦是本次比賽的男子亞軍,另一名法國選手),我們互相鼓勵。之後就是長長的艱難的下坡,最後的2公里我的腿都在打顫,感覺像是永遠不會結束的兩公里。總體來說今天的比賽很棒,雖然因為天氣原因有些跑手在最後一個檢查站不得不的停下,但這也正確的決定。」

本賽事冠名贊助商 – 世邦魏理仕香港區域董事總經理郭富禮先生表示:「CBRE 由一班充滿活力、積極進取的精英組成,他們無論工作內、外都喜歡挑戰自己、尋求突破。今年,我們很高興能夠成為 CBRE 大嶼山兩峰賽的冠名贊助商,身體力行支持專注於減少陸地和海洋塑料污染的保育團體海洋恢復聯盟 (Ocean Recovery Alliance)。除此以外,世邦魏理仕非常重視同事的身心和全人發展,亦欣然看見 Action Asia與我們的理念一致,讓我們有機會與志同道合的非牟利組織一同為下一代努力推動可持續發展。」

郭富禮先生續道:「近日香港經濟復甦步伐加快,大家的生活亦開始重回正軌,我們很幸運能夠在嚴格的防疫措施下舉辦體育賽事。感謝主辦單位動感亞洲活動、參賽者,以及公司同事、客戶和各界朋友們的鼎力支持,遵守所有防疫措施,令這次活動能夠安全及順利舉行。」

賽事成績

23公里 Top 5 men
1. Paul Fornier – France – 3:02:45 (Bib 3)
2. Ferdinand Airault – France – 3:12:41 (Bib 4)
3. Marco Mueller – Switzerland – 3:15:33 (Bib 7)
4. Lloyd Bradbury – Australia – 3:24:43 (Bib 43)
5. JB Martenet – France – 3:26:19 (Bib 199)

23公里 Top 5 women
1. Veronika Vadovicova – Slovakian – 3:03:45 (Bib 31)
2. Angie Yan – Hong Kong SAR – 3:38:30 (Bib 1853)
3. Katrina Hamlin – UK – 3:39:01 (Bib 48)
4. Jinko Takeshige – Japan – 3:41:28 (Bib 203)
5. Mary Jane Rey – Philippines – 34658 (bib 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