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扮生果7日跑遍全球七大洲 | 「阿橙」Cosplay跑步獲頒MBE

「阿橙」Sally Orange 今年49歲,一生跑了超過80場馬拉松,她經常以獨特的 cosplay 造型現身馬拉松賽道,備受注目。最近,「阿橙」更成為全球唯一一位穿著水果服裝完成七大洲馬拉松的跑者,過程中亦為慈善事業籌集超過80萬英鎊 (約787萬港幣)。

「阿橙」是前英國陸軍醫療軍團 (Royal Army Medical Corps) 的少校,自2009年起,她就開始以各種水果造型參加馬拉松賽事。2017年,「阿橙」展開了她稱為「水果大陸挑戰」(fruity continent challenge),誓要穿上水果裝束跑足七大洲,結果未能達標。到2023年她再次挑戰,且僅用了7天的時間完成創舉。

「阿橙」7大洲造型

  1. 非洲: 大樹菠蘿
  2. 歐洲: 橙
  3. 大洋洲: 桃及奇異果
  4. 南極洲: 梨
  5. 北美洲: 蘋果
  6. 南美洲: 葡萄
  7. 亞洲: 香蕉

「跑步為我帶來喜悅」

「阿橙」曾因抑鬱症和嚴重焦慮症從軍隊退役,她希望通過 cosplay 跑馬拉松為「一個非常嚴肅的話題帶來些許輕鬆」,在沉悶又重複的跑步帶來喜悅。

「阿橙」在2007年的倫敦馬拉松賽完成初馬,此後她在世界各地穿上各式各樣的裝束參加了超過80場馬拉松賽事。她擁有多個健力士世界紀錄,在英軍退伍軍人運動會 (Invictus Games) 上,打扮成士多啤梨的她曾與哈利王子會面。

明年「阿橙」將參加珠穆朗瑪峰馬拉松賽。她說:「我們將徒步攀登到基地營,然後再跑下山。我已經將心理健康的訊息帶到了世界各地,現在我希望能將之帶到世界之巔。」

去年11月,「阿橙」因為為慈善事業募集了巨額善款而被授予大英帝國勳章 (MBE)。

資料: New York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