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DARK RUN 橫越日本2,300公里視障跑 | 視障跑手梁小偉Gary挑戰40日鹿兒島跑至青森

受疫情延誤、籌備多時的「DARK RUN 橫越日本二千三百公里視障跑」終於展開,香港視障跑手梁小偉 (Gary) 與一眾領跑員已經起步,由日本南端的鹿兒島跑至北端的青森,展開全程二千三百公里、為期40天的日本橫越慈善跑,為「願望成真基金」籌款,幫助病童實現夢想。為隆重其事,主辦單位「不倒翁共融運動協會」日前舉行起步禮,邀請支持機構、贊助機構、領跑員及各界來賓出席支持,為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當日起步禮邀請了D100節目主持彭晴小姐擔任嘉賓主持,出席嘉賓包括:「不倒翁共融運動協會」主席兼視障跑手梁小偉先生 (Gary)、「不倒翁共融運動協會」榮譽主席余漢傑先生、「香港人壽保險從業員協會」會長姜楚芝女士、「保協慈善基金管理委員會」主席黃英傑先生、「保單捐贈生命傳愛行動執行委員會」主席陳逸汮先生、「願望成真基金」(Make-A-Wish)行政經理甘浩賢女士、「Run2gather」活動總監張宇鵬先生、「Active Brands Asia Limited」業務總監盧偉健先生,以及一眾身穿粉紅色戰衣的領跑員和義工等,現場每一位人士都感染了 DARK RUN 的活動精神,笑容滿臉,散發正能量。

到達日本

從谷底振作 慈善跑回饋社會

特別是整個活動的靈魂人物——Gary更是精神飽滿、狀態十足。蓄勢待發的他,致詞時談及自己慈善跑的初衷:「因為在我跌倒時,有很多人幫助我,讓我重新振作。所以當我再次站起來,贏過許多跑步賽事獎項之後,我問自己還有甚麼人生方向和目標,還可以做甚麼回饋社會?我常掛在嘴邉的一句是『我沒有錢,但我有一雙腳』,我希望用跑步去回饋社會和支持我的朋友。」其後 Gary 付諸行動、策劃不同慈善跑,先後透過南極馬拉松、北極馬拉松、環台跑、北京跑等為「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匡智會」、「香港特殊奧運會」、「導盲犬協會」、「母親的抉擇」等機構籌款。到今年10月16日更再接再厲,展開「DARK RUN 橫越日本二千三百公里視障跑」,為「願望成真基金籌款」,幫助病童實現夢想。

Gary 表示:「知道『願望成真基金』一直致力幫助病童實現願望,而這正是我的理念,所以我最終選擇了他們作為日本慈善跑的受惠機構。」他呼籲未能與他一同到日本的朋友,在港參加「DARK RUN 橫越日本二千三百公里視障跑」虛擬跑,在任何地方連續跑40日,與他繼續同行,為病童出一分力。另又誠邀大家在網上齊齊參與【為願望童奔跑——蒙眼10秒挑戰】:「只需要揀個安全地方,拍攝蒙眼慢跑或競步10秒的片段,再tag三位朋友接受挑戰,完成後當然最緊要是捐錢給『願望成真基金』啦!」最後,Gary 不忘向一直在旁協助他的領跑員及支持機構致謝。

Day 2
Day 3

梁小偉 Gary 簡介

全港第一位擁有長跑教練牌照的視障人士。先天患有視網膜色素病變,令梁小偉在2009年有一天,突然完全失去視力、保不住工作、愛情亦隨之而逝。在失明、失業、失戀三重的打擊下,梁小偉以酒精逃避,身體甚至暴肥至190磅。失去意義的生命,令他想從窗邊一躍而下,結束這漫無邊際的痛苦。兩年後,梁小偉終於由頹廢中醒悟過來,重新適應社會,以跑步開展另一頁的人生。由 2010年11月開始,梁小偉參加不同的跑步比賽,屢次獲獎,足跡遍及阿拉斯加、戈壁沙漠、南極、北極、台灣等不同地域。

Day 2

活動直擊: Dark.Run 視障跑 

捐款支持願望成真基金:https://bit.ly/DARKRUNPD
參加虛擬跑: https://shorturl.at/amuX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