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HK100] 猶如F1入Pit的Support

 

剛過去的 HK100 為毅行隊友做 supporter,是次角色不同,第一次做 supporter,也深切的感受到 supporter 的重要。

晚上12點到達城門水塘 CP8,那裡已經有不少人 set 好架步做 support,大家裝備超齊全,帳篷、爐具、蒸籠、熱水壼、瑜珈墊、被、帎頭,應有盡有,另外,亦有跑會 set 咗幾個 booth,support 規模尤如大會!當然他們不只 support 一人,陸陸續續都見到有人享用這 support 點!

興奮的參觀過後,整頓一下心情去準備 support,12點55分,企定係樓梯口準備迎接我的隊友。

12點59分隊友係佢預計的時間準時出現,此時,作為 supporter,我的感覺就猶如 F1 入 Pit一樣,要即時檢查車手狀態,check車及更換裝備,分秒必爭,務求令車手係最佳狀態下再出車錬過。

我立刻引領他到我們的support點。

我:「先坐低,回氣。」與此同時,我幫他卸下水袋。

我:「食咩?」隊友:「杯麵。」我:「咩味?」隊友:「雞肉。」我:「好!」

一切的對話都簡而精,我轉身就幫佢拿咗個雞肉味杯麵遞到他面前,而他食緊的時候,我亦為他的水袋加水,手錶手機充電,檢查佢個袋有咩缺少,再補給需要的東西。

而自己在support期間一直保持住最高作戰狀態,隨時準備侯命。

一切準備就緒,當佢再次上路的一刻,我的心情亦由亢奮,變成沉重,因為深知隊友體能100,但就係難頂眼瞓,係已經差不多20小時沒睡過的狀態下,我深切的感受到他的疲憊,但今次不同毅行,這次我不能同佢一齊頂,只能拍拍搏頭,說一句:「終點見,加油!」

送別隊友後,已差不多2am,回到家,冲個涼,小休片刻,5am再出車準備去迎接隊友衝線!作為一個曾經的參賽者,我覺得有人係終點等自己及接自己回家真係無比重要,那種感動就猶如軍人打仗過後見到親人及再次回到舒適的家。因此就算幾眼瞓,作為一個專業的 supporter,我準時出車 😂 去終點的途中也有同隊友聯絡,得知佢可能俾預計時間快(超勁!臨尾仲可以跑針草㡌),心情好緊張,怕自己會遲過佢衝線,那一刻明白到原來不止參加者要衝時間,其實每一位 supporter 都與參賽者同步的一齊衝💪🏼

總括而言,在整個 support 過程,落場砌嗰個故然辛苦,但亦不能忽視每一位 supporter!每一場比賽,每一隊員,每一角色也同樣重要!曾經做過長途的參賽者,深切的感受過在無盡漫長的路途中,在每個 CP 點見到 support 自己的朋友及家人的那種感動。他們提供的不單單是食物及物資,更重要的是他們的支持及鼓勵,對於已經行到唔想再行的參賽者,supporter 的支持,尤其是一句「撐下去」絕對是令參加者繼續下去及完成的重要「補給品」。



我好自豪能為我的隊友作 supporter,亦托賴沒有失職。

恭喜隊友黃狗於目標時間內完成!

最後,衷心的感謝及佩服每一位supporter! 你們都是每一個賽事的重要一員!望以此文向你們致敬!

另外,臨近新年,亦在此祝各位山界朋友繼續長玩長有!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HK100] 第一個個人賽敗陣
[毅行者2016] 人生中最寶貴的一課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