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HK50 2021 圓滿落幕.菲律賓 Stingray 奪總冠軍

HK50 比賽在激烈的競爭中圓滿落幕。雖然24公里組別的選手比50公里的稍遲起步,但這無阻精英運動員奮力追上50公里的跑手,與他們並駕齊驅。展開了4站HK50系列首回賽事。

來自菲律賓有 Stingray 之稱的 John Ray Galutera Onifa (TNF 團隊) 在比賽大部分時間中領先,其他精英緊隨其後。Stingray 聽聞前幾年有一位肯尼亞跑手於這場賽事中造出超乎常人的分段時間,這驅使他以打破這個分段紀錄為目標。因受較早前颱風影響,破壞了柏架山部分路段,大會臨時決定介乎檢查站3 柏架山道至檢查站4野豬徑需要改道。

雖然賽道有少許變動,但 Stingray 的分段時間依家亮麗,為是次賽道創出驕人成績,也是香港島賽事其中一個最快時間。「天氣很好,這個賽道很漂亮,最後三座山有點難度, 只是我還沒有從UTMB 的比賽恢復過來,途中有點抽筋,但我一直想著挑戰那位肯尼亞跑手的分段時間,很驚訝他真的很快,在野豬徑我便對自己說一定要快如他,一路跑著也沒為意賽道與往屆不同,幸好我堅持下來,很滿意自己的成績。」Stingray 賽後分享。他最終以4小時32分48秒奪得50公里總冠軍。

法國選手 Guillaume Perrot (Uglow – LBC Julbo) 在4月份已獲得 HK50West 25公里冠軍,他亦不敢鬆懈,過了45公里,距離Stingray 不到 2 分鐘。「比賽一開始便非常快,沒有時間休息,只能跑,就在你希望慢下來的時候便遇上了攀升,完全沒有偷懶的機會,只想追上Stingray,距離他不到兩分鐘,不枉費我的訓練,能在4小時35分完成感到非常滿意,現在便期待下月舉行的毅行者。」全場第二名的 Perrot 說道。

來自英國選手 Ryan Whelan (GRJD 團隊) 和 Perrot 一樣,試圖超越 Stingray。「今天我很享受,24公里的選手一起步便很快,初段還可透透氣,下半場才是比賽開始,我很喜歡金督馳馬徑,很考技術,過柏架山時與其他選手都分秒必爭,最後便是大攀爬。路標很好,天氣很好,真是天時地利人和。現在便期待著明天的42公里馬拉松比賽。」Whelan 說。他用4小時42分8秒獲得男子組第三名,看來他有無盡精力。

香港精英選手林成業以5小時32分15秒的成績獲得總成績第9名和同齡組別第1名。林成業賽後表示:「這是一場令人難以忘懷的比賽,我為了這場比賽做足準備,很高興能與那麼多精英選手同場作賽。大會安排很好,路標清晰。感謝大會和義工,讓比賽順利進行,能參與實體比賽真好。」

英國女選手 Katrina Hamlin 在幾週前的 CBRE Lantau 2 Peaks 獲得第三名後,已表示希望能在其他比賽能取得更好的成績。「今天太興奮,上半場很好跑,所易容易亂了自己的步速。HK50 是我於2015 年首次參加的長距離越野比賽,可惜那年我沒有完成,這次能回來完成它真是讓我釋懷。」Hamlin 以5小時29分32秒奪得了女子總冠軍。

美國選手 Candice Lanzoni 則以5小時31分26秒獲得女子組第二名。Candice表示:「過了年半,終於能再參加比賽真是非常興奮。這賽道很好跑,最難的部分是最後 10公里,要爬上畢拉山,感覺雙腿開始作抽筋,但我都應付過來, 感謝大會!」

德國女選手 Angelika Hahn 則以6小時2分2秒的成績獲得第三名。

首位香港女選手陳文霞以6小時14分16秒衝過終點,獲得女子組別第4名。賽後她表示:「真的鬆了一口氣,雖然辛苦,但很盡興。賽道很快,風景又好,能參加真的太好了。這賽道很有挑戰性。 雖然這個距離和路線不是我的強項,但我已很滿意! 非常感謝大會為我們帶來一場真正的比賽! 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HK50 賽道由 Action Asia Events 的 Michael Maddess 設計,從山頂廣場 (396m) 出發,涵蓋了沿香港島一些最具挑戰性的山丘小徑。首 24公里沿山頂至黃泥涌峽,並圍繞香港仔郊野公園的班納山。後段路線變得更具技術性和挑戰性,過了金督馳馬徑後沿著柏架山道到大風坳、野豬徑、畢拉山(436m)、渣甸山 (433m),然後是紫羅蘭山 (438m),終點設於黃泥涌峽。海拔上升超過 2200 米,下降超過 2400米。

Action Asia Events 下一場獲批比賽將是以跑馬地為起點及終點,於10月31日星期日舉行的希慎遠足跑。

HK50 系列的第二場比賽將是2021年12月4日的 Lantau 50。

資料提供: Action Asia 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