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Lantau 2 Peaks] 全場總冠軍Vlad Ixel: 比賽甚有挑戰性!

被喻為經典賽事「Lantau 2 Peaks大嶼山兩峰賽」已有10年歷史,比賽以高難度及挑戰性見稱,亦是香港越野賽季的揭幕賽。是次賽事設有15公里及21公里賽程,選手須攀越全港第二、三高峰: 鳳凰山及大東山,而21公里賽程有將近2千米的爬升高度。

最後全場總冠軍由澳洲猛將 Vlad Ixel 以2小時29分23秒奪得,女子桂冠軍就由英國的 Lauren Gibson 以3小時10分13秒取得。而香港本地隊伍「彼頭四」就以3小時24分18秒獲得四人組別冠軍。

組別冠軍「彼頭四」

本地隊伍「彼頭四」 由翁梓進、陸卓廷、陳煜輝及鄺紹焜奮力組成。四人已參與越野跑運動4至5年。賽後他們分享說:「今次是我們第一次組成四人隊伍參加大嶼山雙峰賽, 比賽過程我們同甘共苦,當中大東山的部份最具挑戰性,因為到大東山時大家已筋疲力盡。因此能取得四人組別冠軍令我們很興奮,也是完全出乎我們的預料,因為同場的對手們都很強勁。我們四人都十分感動,也差點在終點落淚。下次也要一起來繼續參加!」

全場總冠軍 Vlad Ixel

21公里項目

全場總冠軍 Vlad Ixel 昨日才從澳洲回到香港,這位著名素食跑手賽後表示:「大嶼山雙峰賽一向是開啟香港越野賽季的精彩賽事。從各個方面來說,我覺得這場賽事都是香港最具挑戰性的越野賽,也是我參加過最有難度的比賽。」Ixel 也不忘鼓勵大家,「能夠成功完賽對每位跑手來說都已經是一個好成績,而能夠第一名完賽都只是錦上添花,不過我真的很開心。」

僅1分3秒之後,屬於中國內地01隊伍的跑手李強以2小時30分26秒的時間衝線,取得總排名第二。這位居住於深圳的湖南跑手與多位01隊友一同專程來港參加大嶼山雙峰賽並獲得佳績,隨後他更決定將會出戰10月20日的港島50比賽。

與亞軍只有6分3秒之差, 來自台灣的越野精英周青以2時36分29秒的成績奪得21公里男子季軍。他分享到:「整個賽道難度非常高,因為21公里爬升超過1800米。最後一個下坡是最困難的,因為非常陡峭,所以要邊跑邊跳。這是一場很不容易的比賽,而我也盡了全力,第一和第二實在是太快了,所以我也對自己的表現感到很滿意。」

21公里女子冠軍就由來自英國 Uglow/Joint Dynamics 隊的女將 Lauren Gibson 以3小時10分13秒的衝線,賽後她直言:「對我來說,大東山的下坡路段是最具挑戰性的,因為對腿部力量的要求非常高。」

21公里女子冠軍 Lauren Gibson

15公里成績

15公里方面,男子冠軍由居港的法國跑手 Nicolas Meillassoux 以1小時31分9秒奪得。美國跑手 Wendy Jo Porterfield 則以用時1小時48分10秒的好成績奪得了15公里女子桂冠。

比賽路線

15 公里: 東涌起步,沿昂坪360棧道救援徑,隨著纜車下的石屎路及木梯攀上山嶺往昂坪方向前進。途中左轉進入小泥路,繞過彌勒山(最高攀升值為564米) 前往昂坪檢查站(458米),穿越寺廟及石門甲,沿路徑返回東涌東薈城終點。

21公里: 東涌東薈城起步→ 昂坪360救援徑→ 彌勒山(564米)→ 昂坪水站一號(458米)→ 鳳凰山頂(934米)→ 伯公坳水站二號(331米)→ 大東山(807米)→ 黃龍坑郊遊徑→ 黃龍坑路→ 東涌東薈城終點。原23公里路線受九月「山竹」颱風及南大嶼山塌樹影響,縮短至21公里。

主辦: Action Asia Event

圖片及資料由比賽大會提供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4864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香港運動比賽時間表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