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Lena Mama 運動女人40+] 苗圃奪亞的賽後檢討

很意外地今次奪得苗圃挑戰12小時 ~ 42公里,女子公開組亞軍。

我其實是一位山賽初哥,今次是我第一次玩山賽,一直山路的經驗都不多。由於今年報了毅行者,才由7月份開始正式操山,我有辦公室的工作,週末假日很多時都要照顧孩子,所以一個月平均只有兩三次機會去操大山……

未玩苗圃之前,我人生只試過一次最長的路跑20公里,平時只會有10公里路跑,而且速度也不算快。

起跑前我把自己企得較後的位置,一心想著能完賽都不錯了, 所以能得到這個成績,實屬意外。

賽後檢討

我帶著自己2公升的水袋背囊和充滿了 power gel and power food,每經過水站時都不休息,也不吃大會的食物,只係勁隊寶礦力直至喝不下。所以完程時水袋還有剩水,我覺得因我沒有在每個水站去打爆水袋而慳了不少時間。

我致勝的原因可以肯定的是,我平時在健身室的肌力和體能訓練幫了我不少,反而我放在操山的比重較不多。我聽過一位山賽前輩說,大部分人把很多操練時間投入到山路上,反而腳部的負重訓練做得比較少,所以會導致容易抽根,耐力不足等情況出現。

而我的情況是剛掉轉,我每天早上都會到健身室做不同的肌力和體能訓練,夠而夠之,大腿的力和體能就這樣累積回來了。

編按:由照顧小朋友的肥師奶,到成為 SPARTANRACE HK ambassador Lena Mama還有很多故事,會跟大家分享。

Lena Mama,運動女人40+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再戰苗圃] 由「梗頸四」到冠軍 從失敗中學習
[快閃台北週末] 動感亞洲越野賽 台灣站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