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Map Runner 繪畫香港] 丫拖 sub-6 環島跑

丫拖跑步,不是標奇立異,純粹跑得舒服,那是專門為跑步而設的拖鞋,好處很多,不會頂腳趾、不會起水泡、不會黑甲等等……更重要的是一對只是100多元。

一般人,總會有個錯覺:「這麽便宜的拖鞋,用來跑步,是否有點兒戲?」在他們眼中,丫拖比起那些動輒要過千元的跑鞋,速度肯定慢很多的。事實,跑鞋跑步,有快有慢,丫拖跑步亦然。今日,小編再用丫拖環港島跑一圈,測試丫拖的能力。

第1段: 北角碼頭~堅尼地城 (0~10K) 52min

7:25am,由北角碼頭出發,逆走港島,先跑海濱,經過銅鑼灣避風塘、金紫荊廣場、中環碼頭、中山公園,8:17am完成首10k,到達堅彌地城新海傍。

第2段: 堅尼地城~海洋公園(10~20K) 54min

第2個10K,一半是域多利道,一開始,就要跑大斜路;完成漫長的域多利道 ,就是港島南面的田灣和香港仔了,並一路去到海洋公園,時間9:11am。

第3段: 海洋公園~老虎坑(20~30k) 64min

穿過海洋公園的萬豪酒店,來到深水灣和淺水灣沿岸漂亮的棧道 ,之後轉入南灣隱蔽小徑,去到舂坎角和赤柱;由赤柱市集去大潭篤,想避開沒有行人路的大潭道,一般跑友會選擇老虎山引水道,中途經過的老虎坑,是環島30公里位置,此時是10:15am。

第4段: 老虎坑~土地灣(30~40k) 63min

完成崎嶇的老虎山引水道,跑了一段人車爭路,比較驚險的大潭篤水壩公路,進入了港島徑第7段,這段7.5公里長,全平路,比較沉悶,不過非常好跑,路段終點是土地灣,代表完成了40公里,時間11:18am。

第5段: 土地灣~柴灣道(40~50k) 91min

緊接的10K,是環島最難跑的分段,因為先要上700級的土地灣石級去石澳道,跑落大浪灣泳灘後,再上另一條1100級的石級路。過了小西灣,還要跑一大段柴灣斜路,先去到筲箕灣,此時已是下午12:49pm,整段用了1小時31分。

第6段: 柴灣道~北角碼頭(5k) 27min

最後5公里,終點在望,算是全程最輕鬆的,快速地跑落筲箕灣避風塘,再跑鰂魚涌海濱花園,就回到北角碼頭了,時間13:16pm。

正常跑友55公里環島,大約用8至10小時;今日小編著丫拖,用較快的5小時51分鐘去完成,絕非想證明,丫拖比跑鞋優勝,只是想打破丫拖跑被認定為慢的思想框框;同時帶出一個訊息,丫拖跑都可以很認真,可以勝任環島的長途旅程;當然,環島有小量崎嶇路段,例如老虎山引水道、港島徑第7段尾等,丫拖要放慢去跑,不過這些地方,就算跑鞋跑步,都要格外小心。

Map Runner Facebook專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