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Merrell Nature’s Gym: 戶外體能訓練] 黃浩輝: 跑步就是重心轉移

Nature’s Gym 的意義,就是訓練之餘,也不忘親近大自然,與大自然互動。

Merrell Nature’s Gym 第一擊「戶外體能訓練」,9月17日及24日兩節訓練課,參加者就在烈陽與風雨交加下的佐敦谷公園,接受了「輝Sir」黃浩輝與助教們的出色指導,完成了訓練。

每名參加者均獲贈一對 Merrell 新款跑鞋 Bare Access Flex
9月17日的訓練在攝氏34度下進行

輝Sir主理的 Nature’s Gym: 戶外體能訓練,共分為兩節,第一部份包括傳授跑步基本知識,當中的重點包括:

  1. 跑步就是一套轉移重心的動作,利用地心吸力與身體重心的轉移,令身體向前
  2. 注意抬腿、擺手,以及跳躍等動作
  3. 吸呼要以「兩步呼,兩步吸」為目標
  4. 要加強「蹲下」的動作,以避免小腿過度用力

利用繩梯輔助,加強跳躍能力


第二部份,就是循環及負重訓練,各參加者需徒手或以簡單器械輔助,做出不同健身動作,提升肌肉力量、身體協調以及柔靭性。不過進行這些訓練,必需要注意:

  1. 姿態正確:特別是深蹲、舉重等,以避免受傷
  2. 適當休息:如進行期間身體不適或體力不支,必須立刻停止訓練
9月24日在天雨下進行
負重訓練要注意姿勢

兩場戶外體能訓練,在綠草如茵的草地上進行,參加者既能提升運動表現,也可以舒展身心,獲益良多!

Merrell Nature’s Gym 第二擊,會由人稱「毅行者先生」的 KK Chan 陳國強 親身操刀,開講四課「麥徑山走」(報名經已截止)。

第三擊,KK 就會於11月底至12月,教授「山野探索工作坊」,實踐與理論並重,適合所有對山野活動有興趣人士,成功報名並出席者,亦可獲贈 Merrell 專業級行山鞋*,到時記得留意報名詳情!

Merrell Nature’s Gym: 山野探索工作坊 (共3節)

  • 導師:KK Chan 陳國強
  • 講座日期:11月27日 (星期一)
  • 戶外工作坊日期:12月2及9日
  • 費用:全免
  • 名額:30人

*參加者須完成指定訓練及要求

主辦單位及贊助:Merrell Hong Kong
協辦:Fitz 運動平台

Merrell Facebook 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