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MSIG大埔超級越野賽] 男子冠軍John Ellis 9小時16分完成75公里

MSIG越野跑系列賽,三月底舉行了第二站大埔超級越野賽。比賽在陰晴不定的天氣下舉行。第一天舉行75公里及18公里組別,第二天舉行44公里組別。

最令人關注的75公里組別以康樂園為起點和終點,完成賽事者可獲3分ITRA分數。男子組冠軍由John Ellis以 9:16:04 的佳績獲得,亞軍及季軍為 Guillaume Perrot 及劉勁峰。John Ellis 這位2018年樂施毅行者總冠軍,於賽後表示:「 我太愛這更新了的路線,這使得這個比賽更具挑戰性的同時亦適合跑步!」女子組的公開賽事則由 Fredelyn Alberto 以 12:36:20 的成績拿下冠軍一席,緊隨的 Katia Kucher 奪得亞軍,許小儉獲得季軍。

至於18公里賽由新娘潭路開始,一直跑上八仙嶺山脊到達鶴藪,再沿路上至九龍坑山,最後以康樂園鄉村俱樂部的平坦路段作終點。成功完成18公里賽事者可獲1分ITRA分數。男子冠軍為吳偉曦 (2:00:20),女子組由 Elsa Jeandedieu (2:23:21)奪標。

第二天進行44公里比賽,沿八仙嶺山脈行跑。John Ray Onifa 以 4:52:56的驕人成績衝線,成為男子個人組冠軍。亞、季軍分別是Micheal Skobierski 及Bin Lang。女子組方面,Elsa Jeandedieu 以05:54:05 稱后, 亞、季軍分別由 Eszter Csillag 及 Katrina Hamlin 奪得。

Elsa Jeandedieu 賽後講述:「自從接受了膝蓋手術後,我有將近四個月沒有跑步了。藉著是次 MSIG 大埔超級越野賽18公里及44公里賽事作為我的正式回歸。這真是一個有趣並值得紀念的週末!」

今年新增「超級雙挑戰」項目,參加者需連續兩日參與75公里及44公里兩項賽事,共挑戰119公里。這個全新項目吸引了20人報名,最後由 Sota Ogawa 以合共 16:06:11 成為最快挑戰者。Sota Owaga  表示:「這是場十分艱辛的比賽,我完全沒法在中途休息。如果要以日語來形容這兩天119公里挑戰賽事那就是「最高」— 最棒的一場比賽!」

MSIG 大埔超級越野賽為 MSIG 越野跑系列賽 2019第二站比賽,系列賽總獎金高達港幣92,000元。個人賽事的勝出者皆獲得現金獎及積分,以爭奪系列賽總排名名次。系列賽長距離賽事 (34公里或以上) 總排名第一的男女跑手將贏得「世界四大極地超級馬拉松巡迴賽- 極地長征」250公里賽 (Racing The Planet – 4 Deserts) 的參賽資格。

所有成功完成是次 MSIG 大埔超級越野賽的參加者能夠取得「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UTMB) 認可的分數。參與今日舉行的44公里賽參加者將獲得2分ITRA分數,而參與昨天舉行的18公里賽及75公里賽的跑手將分別獲得1個及3分ITRA分數。

下一站賽事-MSIG八仙嶺越野賽將於2019年9月21日舉行。

*最後賽果以大會網站為準

MSIG越野跑系列賽2019網頁

>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6649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香港運動比賽時間表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