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Nike Breaking2] 挑戰人類極限 馬拉松Sub-2只差25秒

籌備兩年,以頂尖科學做後盾,人類能否在2小時之內跑完42.195公里?全球跑友拭目以待。

里約奧運金牌選手 Eliud Kipchoge,最後做出2小時25秒成績,未能衝破兩小時大關。

這個 Breaking2 計劃,在歐洲中部時間 5月6日清晨,於意大利傳奇賽車場 Monza 起步。早段 Eliud Kipchoge 已比其他兩位跑手領先,而預計完成時間,亦顯示有機會突破2小時的成績。

但是到了大概30公里,Eliud Kipchoge 逐漸慢起來。38公里時所顯示的預計完成時間,已調整為 2:00:18,觀眾已知 Sub 2無望了,但在各個領跑員支持之下,Eliud Kipchoge 面帶笑容用力衝向終點,僅僅多出25秒的時間,未能突破兩小時極限。

完成後他隨即接受訪問,表示最後5公里為人生中最大挑戰!

賽後躺在賽道上

這個 Breaking2 挑戰,有不少地方值得一談:

  1. 整個路程共有29位領跑員,負責領航、打氣、製造步速,以及為3位主要跑手減低風阻。領跑員大概每5公里換班;
  2. 用大會的說法,這次挑戰純為科學實驗,以證明人類可否在42.195公里突破2小時的極限;
  3. 過程中沒有固定補給,由跑道外的工作人員親手遞送補給品;
  4. 進行挑戰的跑道,為意大利國立蒙札賽車場 (Monza),一圈全長2.405km,總共要跑17.5圈,每圈爬升係5.35米;
  5. 這次挑戰所做出的時間,雖較世界紀錄快,但由於並非正規比賽,不能列入正式紀錄,也不算跑手的最佳時間。

後右下角的顯示,已看到步速越來越慢。但他面上仍掛著笑容。

雖然 Eliud Kipchoge 未能戰勝不可能,但相信隨著科學進步,世界紀錄在不久將來會再被改寫。

Nike Breaking2 跑手最後完成時間:

  1. Eliud Kipchoge 2:00:25 (比世界紀錄快 2:32,比個人正式比賽 PB 快 2:40)
  2. Zersenay Tadese 2:06:51 (比個人正式比賽 PB 快 3:50)
  3. Lelisa Desisa 2:14:10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Nike Breaking2] F1賽車場挑戰馬拉松Sub-2 全球直播見證
[Sub 2有望] Nike 強陣矢志改寫全馬紀錄
香港長跑行山比賽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