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Pakho,你知唔知道衰咗『柒』宗罪?

Pakho,你知唔知道衰咗『柒』宗罪?

1. 好辣唔辣!? 你辣慶了世上或屎上最煩膠的香港跑友。我們對跑步好很執著,一定咬住你不放,負皮不斷,推到上生果報,到你認衰為止。

2. 你得罪了冒起得最快的宗教 – 跑步,我們信徒眾多,一個成立幾年的『谷』都過萬人,我們覺得跑步非常「神聖」,不容褻瀆。還有,我們係『食著花生最抵讚』的一群,自己找上聯啦。

pakho%ef%bc%8c%e4%bd%a0%e7%9f%a5%e5%94%94%e7%9f%a5%e9%81%93%e8%a1%b0%e5%92%97%e3%80%8e%e6%9f%92%e3%80%8f%e5%ae%97%e7%bd%aa_01

3. 我們其實不介意『偽人』以跑步作自己宣傳,但當我們身處『臨時演員都要認真』的年代,你不重視的態度實在令我們扯火。你又不見我們插每日八公里的「瘦文」﹑肯亞徐﹑蔣志光﹑陳山聰﹑楊千嬅﹑大鵰力生,因為他們看跑步不單是手段而且是目的。

4. 知道你宣傳對象是C9,正正因為是他們,更應該傳遞正確信息,乜L嘢係10公里馬拉松? 當我聽到有人跑了渣馬或街馬十公里就話跑過馬拉松時,環境許可的話,我會上前大巴大巴刮醒對方,話佢知馬拉松距離是42.195公里。我在車上曾經聽到兩條麻甩仔對話,A跟B說:「我應該唔使點練,可以輕鬆在兩小時內完成馬拉松。」我們最L憎「常識是零」的智障。

5. 我們欣賞每一位完走的跑手,同時會替DNF跑手感到可惜。我們最鄙視掛上號碼布然後打卡走數的人。你知不知道做時間的過程是怎麼:

32公里時 — 我諗我就快死
35公里時 — 我諗我情願死
38公里時 — 我知我已死咗
42.195公里時 — 我就是打不死

pakho%ef%bc%8c%e4%bd%a0%e7%9f%a5%e5%94%94%e7%9f%a5%e9%81%93%e8%a1%b0%e5%92%97%e3%80%8e%e6%9f%92%e3%80%8f%e5%ae%97%e7%bd%aa_02

6. 我們對數字的精確程度是病態地fussy,你見我們左手帶Apple Watch,右手帶Garmin 去睇吓邊隻錶比較準確時,你便知道我們有幾無可救藥,你嘗試蒙混過關,說左右而言他,會死得仲快。

7. 最後,你知道我們最欣賞是什麼跑手? 當然跑得最快的一個一定獲得最多掌聲,而最堅持的一個往往最振憾人心,得到的掌聲也不少。前輩話鹿特丹馬拉松中最堅持﹑最後完成的跑手是有兩排電單車V型護送返終點的,而打氣群眾是會等他衝線才離開。

你見過葉伯堅持完走未? 我見過,我真係見過。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記第一代跑手博客—馮兩努先生
長跑男,媾死女
那些年,我在比賽時瀨過的嘢
地獄在人間
Yiu Kwong Chan@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本文屬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