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Run for Infinity 跑者∞無極] 鬧市中的輪迴

 

「無極」一詞指 無窮盡、無邊際
「跑者∞無極」希望跑者能突破框框,用無窮無盡力量,挑戰自己

過去星期天有幸地參與一場非常特別的路跑賽事 – Run for Infinity 跑者∞無極。要道出最特別之處莫過於是比賽選址-香港最繁華的夜生活地區「蘭桂芳 Lan Kwai Fong」舉行。

相片來源: Run Pic 馬木幾 SnapShot

蘭桂芳一直給予外界是一個酒吧林立,歌舞昇平的地方,怎會令人聯想到可以成為跑步賽事選址?
其實今年已是跑者∞無極舉辦的第二次賽事。今年更成功爭取於賽事主要路段的蘭桂芳成功申請封路舉行,令一眾選手可以更暢通無阻地穿梭其中進行賽事。

攝影師們為賽事留下不少珍貴回憶 相片來源: Run Pic 馬木幾 SnapShot
工作人員們為賽事作預備 相片來源: Run-Pic Sunny LEUNG
一大清早清潔姐姐辛勤清潔賽事地方值得令人敬佩 相片來源: Run-Pic 馬木幾 SnapShot

而整場比賽賣點是選手們需要於越野賽特色的石屎斜路及樓梯上作賽,比起一般的路跑賽事更充滿挑戰性。

比賽形式大致分為五公里賽事或無極組賽事 ,分別只在於五公里組別規定的三圈或無限組於一小時賽事限時跑出最多的圈數。

不輪選手參與哪一種組別,都必須於賽道上轉圈多次,不斷體驗上斜及落斜的滋味,是一場極具考驗耐性的比賽。這一場比賽無論是比賽的選址、或是比賽的挑戰模式都實屬罕見。

相片來源: Hiyako Chan

今次賽事單位為隆重其事,除了邀請無線藝人-陳偉琪小姐為星級主持人,更邀請多個運動界別名人及運動員出席,當中更有新手爸爸-陳家豪先生更以「奶爸」造型打扮出賽,除了令大家感受到家豪發出對剛為人母的妻子-姚潔貞及其寶寶B CHAN的濃厚愛意外,更令大家增添不少樂趣。

奶爸造型的陳家豪先生及賽事主持人陳偉琪小姐 相片來源: Hiyako Chan

賽事於上午九時開始,各組別紛紛出發完成賽事,成個中環跑道充滿著緊張又熱鬧的氣氛。

選手們熙來攘往不斷地轉圈圈、攝影師們為了拍攝更佳效果而穿梭不同地方、及工作人員為賽事緊守崗位,盡管賽事進行其間雷雨不斷,仍無損賽事順利完成。

一眾無極號手等待出發 相片來源運動筆記hk – Martin HO
三鐵界鷹鷹也有出席賽事 相片來源運動筆記hk: Alan Li
梁影雪教練更獲得無極女子組全場總冠軍 相片來源: 運動筆記hk – Yoyo WONG
陳家豪教練卒令一眾學生享受賽事 相片來源: 運動筆記hk – Viola SHUM
身處雷雨中的也堅持保持專業的攝影師 相片來源: Run-Pic – Aaron Yang

今次可以以非跑者身份參與其中,令我感受更深更有得著。除了明白籌辦一個賽事的付出,更真正體會賽事當日的忙碌。

一場比賽順利與否,除了要獲得主辦單位的支持、跑者們的奮勇作戰、攝影師們的專業精神、甚至工作人員們的團結,才能獲得成功,擁有大家的 Happy Face。

賽事得以成功全靠各單位配合 相片來源: Run for Infinity

作為一個跑季尾聲,跑者∞無極絕對是一場作為完美的選擇賽事,這場賽事構思都突破跑步比賽的框架,正正想帶出賽事理念,跑者∞無極-保持著跑者是無極的心態,為下一個跑季保持鬥心,不斷進步去繼續挑戰自我。

跑者無極 ∞ 賽事無極 ∞ 攝者無極

(以上咁多位攝影師你又認到幾多位? 相片來源: 運動筆記hk)

最後,送上潮流興嘅「佛系」圖: 佛系賽事篇

Fitz 文章連結: https://fitz.hk/?p=92141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逆走100 Rebel Walker] 那些你追隨冒險的夢 我陪你去瘋
[XTE春季越野挑戰賽]「阻人前進」與「超前扒頭」的潛規則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