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Stairmaster完賽報告] 上山落山依基本法
Photo by Yat Lam studio

今次店長剛在星期六參加了由 Lantau Base Camp 舉辦 Stairmaster Lantau 賽事。

賽事特色全場只有23公里,但總爬升約2150 米, 路線由南山上大東山落伯公坳,上鳳凰山落朗屏到東山法門水站,之後原路返回南山終點。賽事中差不多全程都沒有平路,只有上落鳳凰山中有大概1公里左右平路可以跑,另外由鳳凰山落到昂平來回共1公里左右去水站嘅位置可以跑, 所以呢場比賽考驗大家爬坡及上落樓梯技巧同能力。

店長特別喜歡參加本地外國搞手的越野賽,因為比較純粹。只有簡單設計的起點,水站,但每次都有足夠的補給及熱心的義工,咁已經足夠。



賽事注意事項:

  1. 起步後只要跟自己的步速,完全不用早上線或勉強加速過人。 如果起步上山太快好容易會後勁不繼, 到過了昂坪後再回頭上鳳凰山就會好辛苦。
  2. 今年水站只有橙,蕉及少許餅乾,只有昂坪水站有電解質飲品,所以參賽朋友最好自行帶備適當能量飲品及食品。
  3. 在水站內備有冰凍海綿,熱情的義工會幫你淋頭降溫,記得手提電話及一些怕濕的隨身用品都用膠袋包好,好好享受一下。

分享店長今次玩成點, 店長今次用一個較 保守的速度上山以保持體力,當去伯公坳 CP1 時候名次是 overall 80,到終點名次是 overall 55,中途超過了25人。店長今場賽事選用行山杖 ,因為上山比較慳力, 但落山的時候你要攞多對行山杖, 尤其是最後落大東山都會幾攰,因為落山距離比較長,大家自己到時取捨。 在補給方面由於今場賽事距離較短 ,店長用了兩個 500ml 水樽,數粒電解丸,及BCAA,大約食了3包能量膠,同能量食品。今場賽事完成時間是4小時57分。

附帶一提今次比賽沿途未見過隨處拋棄的能量膠及能量食品包裝袋,可見參賽者都十分有公德心。希望大家在郊野可以保持環境清潔,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更多:
Fitz.hk Facebook 專頁
[新興活動] 峽谷挑戰
[兩手FingFing 豪歎圓帳營] 昂坪青年旅舍 大嶼山好去處
Fitz Hiking 行山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