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Stryd跑步功率計] Sweet Spot Training 穩態式訓練 讓你每步維持在最佳點

Stryd 在近日推出了一個新的功能 – Sweet Spot Training,又名 SST 訓練,穩態式訓練或者甜蜜點訓練。這功能能幫助您去規劃和指導您在每個訓練時段中進行「甜蜜點」跑步。

什麼是「Sweet Spot甜蜜點」訓練?

幾乎每個跑步者都在跑步過程中達到了 “Sweet Spot 甜蜜點”。

「Sweet Spot 甜蜜點」是您能夠「毫不費力」地提升表現的關鍵。您可以毫不費力地為了高質素訓練而加快步頻,長時間無痛苦地完成所有任務,然後在第二天醒來,輕鬆完成恢復過程。「Sweet Spot 甜蜜點」的最大挑戰是它們是暫時的和難以捉摸的。您可能找到理想平衡後,跑了幾週後又要重新再找。高質素訓練再次變得痛苦,長遠便難以持久。

但如果您有機會持續找到「Sweet Spot 甜蜜點」,並維持數月甚至數年,會怎樣?

  • 您將不費吹灰之力地完成每一課訓練 – 並且知道自己的方向正確。
  • 您的改進將一次又一次地彼此疊加 – 不會需擔心受傷。
  • 您將比預期比賽完成時間快幾分鐘 – 每場比賽。

Stryd 發佈了基於可穿戴設備,有史以來最具結構、最全面、最個人化的跑步訓練體驗。 您將根據您的Stryd 數據獲得全的自動訓練、指導和分析。

這些功能涵蓋了一整年的訓練:

  • 在 Power Center 和 Stryd APP 上進行個人化的基於功率 (Power) 的訓練計劃。
  • 從Training Peaks、Final Surge和2PEAK將您自己的基於功率的訓練計劃導入到 Stryd 平台。
  • 自動將您的日常鍛煉導入 Connect IQ 3.0+ Garmin 和 Apple Watch,以進行基於功率的指導訓練。
  • 在 APP 上進行廣泛的跑後分析。
  • 自動分析您的每一項活動。
  • 新的趨勢圖可繪製相似運行中的模式。
  • Stryd APP 中基於 Lap 跑後分析。

這些功能現已上市,所有 Stryd 用戶均可在2021年上半年免費預覽這些新功能!

在2021年上半年,Stryd 將開始提供這種新的訓練體驗,為付費會員服務。 我們為所有用戶提供免費和早鳥預覽這些新功能的機會,以感謝您的忠誠支持。 此外,我們認為所有 Stryders 都需要裝備這些功能,以便您可以進入2021年前就營造好日常訓練衝勁!

三大重點

#1: 完美適時及個人化的訓練計劃:為每次比賽及計時預備好您的體態

為了從新功能中獲得最大收益,您首先需要打開 Stryd APP 並選擇我們的訓練計劃之一。這些計劃適合初學者和更高級的跑步者,其選擇範圍從短程計劃到長途計劃,這些計劃針對您一周要跑步多少天而量身定制。

我們計劃的開始日期取決於您比賽的時間! 我們的計劃有條不紊地建立您的體態,然後在比賽開始前逐漸縮小,使您為比賽做好準備。另外,我們的計劃選擇器界面使操作變得簡單。您可以在一分鐘內通過 Stryd APP 制定新的訓練計劃。

您可以從以下計劃中進行選擇:

入門計劃: 入門計劃是快速掌握 Stryd 基礎知識的理想方法。您將了解與您一起跑步時,哪些類型的跑步很重要,我們將從這些計劃中了解您的能力。這些將有助於建立您的 Stryd 個人資料以進行個性化訓練指導。

基礎訓練: 在選擇下一個比賽目標之前,保持並緩慢建立一般的跑步適應性。

5k、10k、半馬拉松和馬拉松計劃: 準備開始時,請選擇您的比賽距離,比賽日期和比賽計劃。您的計劃將重點放在基於力量的訓練上,以便您培養在比賽當天取得成功的技能和適應能力。您的選擇範圍從短程計劃到長途計劃,都有個人化的強度目標,可以正確訓練從初學者到高級跑步者的每個人。

選擇個人化計劃後,您將通過 PowerCente r在電腦上收到您的每日詳細訓練計劃,並通過 Stryd APP 在電話上收到。每個計劃都根據您的關鍵功率 (Critical Power) 來決定訓練強度。如果您將我們的新計劃與自動計算關鍵功率工具 (auto-calculated Critical Power tool) 配對,讓您的訓練強度將會更度身訂造,因為這些訓練計劃會隨您不斷提高的體態水平改變。

由第三方培訓平台 (如 Training Peaks 和 Final Surge) 匯入

如果您在有教練或其他平台上的計劃,我們會竭盡全力確保您也可以在 Stryd 生態系統中執行基於功率的訓練。

>

您可以連接 TrainingPeaks、Final Surge 和 2PEAK,將已經擁有的培訓計劃導入到 Stryd 平台中。

最大的好處是您現在可以集中一個平台上查看訓練計劃並分析功率數據!

#2: 在 Connect IQ 3.0+ Garmin 手錶和 Apple Watch 上導入並執行功率訓練計劃

這項功能使您進行功率訓練更輕鬆,因為您的手錶會自動提示您的日常訓練計劃。

訓練更加精確,是因為在訓練期間,您會收到實時指導以留在正確的訓練區間。

訓練更加舒適,因為您永遠不會超出目標功率,也不會進入過度訓練區間。

運動手錶上的基於功率的訓練,幫助你利用手錶上執行精確、計劃好的訓練。

參閱本文以獲取兼容的 Connect IQ 3.0+ Garmin 手錶和 Apple Watch 的完整列表

#3: 比較計劃中表現和實際的落差

每次跑步後,您都會渴望使用 Stryd APP上的新工具來分析數據,使您能夠深入了解數據背後的意味。

新的跑後分析包含三個主要部分:

  1. 在 APP 和 Power Center 上比較計劃上與完成的訓練
    您可以將訓練計劃中理想與訓練後實際的情況進行比較,以了解完成所計劃的訓練成果。這使您可以查看是否完成了每次跑步所設定的任務!
  2. 深入的跑後洞見
    我們正在為您的每次跑步後推出一個全新的洞察系統! 您可以通過標記活動來啟用這些新洞見。您將發現促進體態的關鍵模式,並糾正使您退縮的那些模式
  3. 進階 Lap 細分和 APP 上可自定義的跑步後視圖
    現在,您可以完全控制 Stryd APP 中的數據。您可以查看進階 Lap 細分,並選擇要分析的指標。

資料: Ferrob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