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Trail~遇難愈愛] 環大帽山賽 逢吉鄉至大刀屻

攀上雞公嶺,景色怡人。
行至大型電欖旁的小徑上山。

近年香港越野比賽愈見精彩,甚至與國際越野賽和世界級運動員接軌,我一些熱愛山賽的朋友,以完成香港4個100公里越野賽而自豪(TNF100、HK100、 TransLantau100、樂施毅行)。這兩年更冒起具有香港特色的「環大帽山越野賽」,大會於途中準備了燒鵝、椰汁糕、豬皮魚蛋,更為跑者提供了一年可在香港跑5次100公里的機會……聽起來夠瘋吧?



1.連綿不斷的上山路,是腳力的考驗。
2.環大帽山越野賽比賽檢測站。
3.欣賞山上風景,暫忘身體疲累。
4.走到打石湖橋頭轉右向巴士站方向,看見路牌。

小女子於此項賽事中擔任賽前掛路標、比賽檢測站和跑者的角色,今次為大家介紹的路段,從逢吉鄉到打石湖,再攀上北、大刀屻,到達嘉道理農場,爬升逾1,400米。雖然此段只有15公里,但我發現賽後有許多參賽者憶述,一邊攀上或落大刀屻時,一邊心中咒罵,而一些參加162公里賽的人,至此段已走了140多公里(已走20至30小時)而開始出現幻覺。

從元朗西鐵站下車,乘坐到逢吉鄉小巴,坐至學校操場下車,靠左前行至大型電欖旁的小徑上山,不斷拾梯而上。畏高的我就算多次攀上雞公嶺,還是發瘋似的在內心大叫,加上當日太陽猛烈,曬得小女子頭痛起來。我發覺沒爬一年的逢吉鄉,斜坡好像愈見風化及侵蝕,而愈見滑腳。看見在旁的新加坡帥哥參賽者,我不禁小聲說我好驚,他說怎樣可以幫我,我說走在我旁不要和我說話就行了(嘻嘻)。

攀上585米高的雞公嶺(土名:圭角山),可眺望至深圳的開揚景致,在約7公里處有一片密林,經前人所掛的路標走入,叢林後拾級而落,走到打石湖橋頭轉右向巴士站方向,看見路牌,再上北大刀屻(480米)及大刀屻(566米)。大刀屻兩側皆是斜坡和沿崖,具有一定難度,畏高、體力稍弱如我在試路時走了約5小時,因平日沒有補給位,需糧水自備,大家小心為妙。

大刀屻至嘉道理農場段,路標清楚,假日有許多逆走郊遊人士。最後到達嘉道理農場內的素食咖啡店,吃個健康下午茶,人生一樂也。

更多:
Fitz.hk Facebook專頁
成就長跑意義,義工們,多謝您!
Run~ 跑步的價值在於「發現」
鄭素素@Fitz.hk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