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Ultra Trail Geoje – Jimaek 巨濟100K] 十分本地的韓國賽事

自2018年4月Korea 50K後,想挑戰海外100K。自今年UTMF後,便是巨濟100K Ultra Trail Geoje – Jimaek

 

巨濟島是韓國第2大島,前往方法為於金海機場轉巴士到達,一個鐘車程,很方便。和濟洲島的 Transjeju 比較,巨濟100是非常本地賽事,報名比賽的網店更是韓文,要自行 Google Translate,但大會 Facebook 可英文解答問題。在國際上,算是冷門賽事,外國參加者只有十人,我是其中一位香港人。

出發時間為凌晨3時,事前一日下雨,但比賽多日天氣陰天,天氣算可以,但路面濕滑。首先要引用大會介紹:

”The course is the origin of the Geoje Island formation. Runner will run along the mountain range(South-north way) of the Geoje. Because of the characteristics of the island, Course is usually rough and bumpy. Also, elevation is rapidly changed.

That will continue to force runners who lack training to give up during the race, but the runners who have won the fight against themselves and pass the goal point will be moved with unforgettable impressions of dreams and hopes.”

按圖放大

路線上,CP1-CP3 是最惡頂路段,凌晨時間行,要行山脈,經 Mt. Bukyeong-san 和 Mt.Gara-sanJeog 到 Jeogu-gogae。為甚麼是山脈? 因為是一條 line,短時間又上又落,韓國的山最大的特色是石山多,是短時間內爬石上游繩落。用香港的山做例子,就像粉嶺南大刀刃游繩一段一樣,但每一段跑又是又上又落。根據我的手錶,頭30km已有4400m上落,實在吃不消。頭30km我已用了10小時,行到懷疑人生,同時路面濕滑,全程用 pole 先頂到。如無用 pole 隻腳100%爆,因為隻腳要硬著陸。

CP4 後開始體會大會意思: “but the runners who have won the fight against themselves and pass the goal point will be moved with unforgettable impressions of dreams and hopes”。過了 CP3 時開始好頹,原來自 CP4-CP7 上升開始減小,和有馬路行,所以開始追回時間。老實說,如用追時間的心態會出事,因為迷路的機會高,最好的辦法是跟人行好,不要用腦,但求完成便好了,命仔緊要。最後的70km上升都有3000m,雖行馬路,但最後20km又要經過像大刀屻一樣經 Mt. Oknyeo-bong到終點,最後2km仲要行海邊石路屈到終點。

在整個賽事中,可見到巨濟島海景的景色,玩法和 Translantau 100K 差不多,但十分惡行,因為加插了短程急上急落、髮夾彎爬石游繩等環節。整體上,也是爽的和充滿挑戰性。

和大賽不同,小賽可以慢慢摸,每個人都不是很心急,反而大家一起行,大家像探索路段探險多過競爭,很高興。我用了24.5 hrs慢慢回到終點,當然時間上有進步空間,在惡劣的天氣行,命仔和安全最緊要。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報名。

另一方面,對於我這些慢腳的朋友,3:30am完成,4:30am還可以回到酒店睡覺,不用通頂實在爽。

唯一留意的是,大會說賽事有約100km,ITRA就說有111.5km,有點差別,雖2邊都說有約6000上升,但我的手錶總共有7500m上升。Pole 就一定要出,如不出 Pole 過了30km就膝頭爆。希望未來見到更多香港人一起玩。

>

Ultra Trail Geoje – Jimaek Facebook Page
Ultra Trail Geoje – Jimaek Website
Ultra Trail Geoje – Jimaek Course 100k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6101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