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UNICEF慈善跑2019] 呂慧敏用十年時間跑快一分鐘

究竟要練幾耐先至可以跑快一分鐘? Mabel 笑說大概是十幾年……

上屆 UNICEF「為兒童跑」半馬拉松女子冠軍呂慧敏 (Mabel) 近年成績備受注目, 她分享說這些年來已數不清參加了多少次半馬及10公里賽,繼續跑下去,除了是為兒童跑,跑出好時間也是推動力:「去年半馬及10K都突破自己,跑出PB,而IAAF更達至933分! 跑到好成績,成功感及滿足感都大大推動我繼續跑下去!」

去年成績處於上升突破、正準備衝擊全馬之際,卻忽然受傷要做手術,Mabel 說: 「手術後,連步行去洗手間也要別人攙扶,之前的跑步訓練更是要由零再開始!」被問及有否想過不再跑步,Mabel 想也不用想便回答:「從來都沒有! 跑步場上的高低起跌好比生活,也許在追求成績的過程總是要經過失敗,逆境時要積極堅持,跌到了從頭再來便好!」

一跑十多年,成為小學老師的 Mabel 跑步多了一種使命感,就是要將跑步的精神傳承給小朋友:「有一些學生讀書未必很好,但跑步讓他們建立自信。有田徑隊學生看到我得獎的新聞報道會走過來說原來Miss你這麼厲害,也會變得更聽話、更努力練習呢! 我希望將體育精神傳承給下一代,讓學生學懂遇到困難、不要放棄。」

再度出發,Mabel 將於11月24日參加 UNICEF「為兒童跑」 10公里挑戰賽,目標跑入三甲:「其實我每季參加的賽事並不多,參加 UNICEF「為兒童跑」是因為想身體力行支持有需要的兒童,幫助全球受HIV病毒影響的兒童及婦女得到更好的治療!」最後,她更計劃呼籲學生一齊參賽:「平日教常識課時,也會談及其他地方貧苦的兒童,原來 UNICEF 慈善跑除了10公里外,也有5公里及3公里等賽事,我會呼籲學生參加支持呢! 」

UNICEF慈善跑2019 報名網頁
UNICEF慈善跑籌款網頁

#為兒童跑 #RunForEveryChild #RunForAchievement #UNICEF慈善跑2019 #UNICEFCharityRun2019 #快D報名啦 #到時見

資料由 UNICEF慈善跑2019 提供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26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