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UTMB史上首宗致命意外,捷克跑手墮崖身亡
意外地點 Passeur de Pralognan

世界最著名的越野賽 UTMB「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賽」(Ultra-Trail du Mont-Blanc) ,發生自2003年創辦以來首宗致命意外,一名捷克選手墮崖身亡。

發生意外是 UTMB 的 TDS 項目,當地時間8月25日凌晨,距離起點 62.3公里的 Passeur de Pralognan,一名捷克藉選手落山是墮崖。事故發生後,當局立即展開救援,出動直升機搜救。

大會發出的公告

救援期間,比賽宣告暫停,並要清空 Passeur de Pralognan 一帶選手。故此,主辦大會宣告,只有通過 Passeur de Pralognan 的選手可繼續作賽,而還未到達的選手,就要返回 Bourg Saint-Maurice 檢查站,轉乘大會專車返回終點。大會解釋,這個安排是保障選手安全,避免他們要在高山逗留令安全受威脅。

意外位置圖 (按圖放大)
現場地理環境

網上流傳選手於高山排隊撤退的相片,部分選手們在低溫情況下,在狹窄的賽道上等待返回檢查站。

TDS 於當地時間8月24日下午3:00起步,距離145公里,總爬升 +9,100米,限時44小時。根據 大會 Livetrail 數據,今屆共有1573人起步,但估計受意外影響選手超過1000人,男子冠軍由挪威 Erik-Sebastian Krogvig 奪得,完賽時間為 18小時49分58秒。

Erik-Sebastian Krogvig

資料: iRunF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