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UTMB 2022.最後衝線的選手: 日本人須山富雄
UTMB最後一位衝線選手須山富雄 (中),及UTMB創辦人 Catherine Poletti (右)

今屆 UTMB 塵埃落定,最後一位衝線的選手是編號2893,日本籍的須山富雄 (Tomio Suyama)。他以 47:11:53 完賽,在終點前還接受 UTMB 創辦人 Catherine Poletti 的歡迎及支持。

須山富雄今年53歲,翻查 iTRA記錄,須山於今年6月參加在長野縣的「奧信濃100」賽事,100公里以19:39:01完賽,其實有一定實力。UTMB賽事記錄顯示,須山雖是最後一位完賽選手,但初段表現不俗,只是在126公里路段的 Champex-Lac 休息了接近個半小時,往後在檢查站休息20分鐘的記錄,總休息時間接近三小時,估計是受傷或體力不支,所以能夠完成賽事,足證是毅力的表現。

圖片來源: Wantedly

事實上,UTMB全程171公里,總爬升達10,000米,能夠完成的選手除了具備一定體能,也必需要鬥志與毅力,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