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UTMB 2022 最後檢閱

本屆 UTMB 可算是疫後最多高手雲集的一屆,賽事亮點落於西班牙傳奇跑者 Kilian 自立門户離開 Salomon Running 後,穿著 #nnormal 能否重奪 UTMB 冠軍頭銜,但筆者認為 Kilian 縱使是神人,面對攔路虎的挑戰亦沒有十足勝算。

Kílian Jornet

首先要過美國人 Jim Walmsley 一關著實不易,貴為 Hoka 的頭號運動員,長距離戰績亮麗鬥志亦相當十足,可說是 Kilian 的頭號勁敵;另外 Jim 同鄉隊友 Tim Tollefson 近年亦冒起中,實力亦不容忽視,最後美國還有一把神經刀 Zah Miller,擁有魔鬼前速的他永遠是賽事中的奪冠黑馬。

(編按: 8月25日更新,Kílian Jornet 在其IG自爆在起步三日前確診Covid,現接受醫生診斷及治療,未知有否影響。)

Jim Walmsley

除了面對美國勢力,跟 Kilian 是同鄉的西班牙選手 Pau Capell 亦是當今越野跑界的風雲人物,貴為 The North Face 的首席運動員,沒有退半步的可能。

Pau Capell

Kilian 還要面對近年屬一路奇兵的中國選手,包括運艷橋、趙家駒及鄧國敏等等,即使歐洲賽道屬 Kilian 主場,但若 UTMB 賽事當天氣温稍為熱,亞洲選手將會取得些微優勢,彌補不少實力上差距,單看今屆中國選手號碼布的排名數字,已知非善類。

黃浩聰

其他屬於本地花生友焦點要留意的是,首選黃浩聰的成績能否繼續 PB,以及爭奪更好的排名呢? 2019年聰sir 已經打破歷史奪得 Overall 第6名,首次打進 UTMB 十傑,去年亦奪得 Overall 10名,並且是位列去年亞洲第一位,可謂為港爭光;過去一年聰sir 的訓練大家有目共睹,訓練量之大及專注度令人咋舌,看來聰sir 想再有突破,無論最後結果怎樣,大家都要支持!

KK (左)

另外要留意的是,本地毅行先生 KK Chan 今屆捲土重來,矢志收復失地,這份氣魄令人生敬,能重回 UTMB 起跑線上,已算贏了。

最後,大家當然要留意 The North Face Adventure Team 的發揮,包括 John 及 Jay,以及黃浩聰及 KK 之外,46名香港跑者,預祝各位順利完賽!

菲律賓籍的John Ray Onifa

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 (法語:Ultra-Trail du Mont-Blanc),簡稱 UTMB,是一項山地超級馬拉松比賽。它每年在阿爾卑斯山舉行,穿越法國、意大利和瑞士。比賽距離大約為171公里 (106英里),海拔總爬升大約10,000米。它是歐洲最大的跑步比賽之一,每年有超過2000人參加,也被廣泛認為是歐洲最困難的行走比賽之一。如果把它的其他比賽線路都算上,總參賽者超過1萬名。

值得留意的選手

選手編號 姓名 國家/地區
1 Kílian Jornet 西班牙
3 Jim Walmsley 美國
9 趙家駒 中國
12 Pau Capell 西班牙
14 運艷橋 中國
18 Tim Tollefson 美國
28 鄧國敏 中國
33 Zah Miller 美國
108 黃浩聰 香港
129 John Ray Onifa 菲律賓
330 Jay Jantaraboon 泰國
1295 KK 陳國強 香港

UTMB 小資料

  • 距離: 170km
  • 攀升: 約10,000m
  • 限時: 46.5 hrs
  • 起步時間: 8月27日 00:00 (香港時間)
  • UTMB 網站 將有直播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