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UTMF環富士山越野賽2019] 大雪腰斬の賽後報告
圖片來源

因今年取消 STY,所有人12:00 pm出發。賽前天氣已不穩,不斷下雨。

一開始到W粟倉水站下斜和跑馬路為主。之後A1富士官開始塞車,由於大會在指定路程不允許插隊,所以由天子岳、長者岳到熊森出就不斷塞車到A2麓。同時,路況非常濕滑如泥漿摔角,可一不可再,加上路窄,只能一個等一個慢慢行。

按圖放大

A2到A3時,開始出事,路況非常差,加上強風和塞車,頭燈電筒也半壞了,加上眼訓,到A3木晒湖睡了一個多小時待天光後才出發。A3開始路段開始正常,雖然下雨但路面夠寬,同時已經天光,到A4精進湖民宿村時就取 Drop Bag。A4到A5勝山開始又要上斜,A5勝山到A6忍野村開始下雨和下雪,至A6忍野村時大會通知比賽取消。如賽事不腰斬,我想我會繼續下去。但是,大會安排甚差,等了4個多小時才輪到我坐旅遊巴回到大池公園。

在限時內到達A5, A6, A7, A8, A9的參賽者也能得到 Finisher T Shirt。在整體安排上,大會補合糧食也可以,最辛苦的是每個補合站的義工朋友。在整個賽事中,共有2000多名選手,但只有91名選手完成,其餘的也被逼停賽。

按圖放大

雖然今次在114km就完結了今次旅程,但沒有失望,當自己玩了一場 STY 算。下年想參加的朋友,要多準備,除了禦寒衣物外,就是錢。復活節假期機票貴,河口湖住宿也非便宜,如想多幾個 Drop Bag,可選 Avid Adventure 的套餐。

個人心情方面,全程也是非常平靜。在每個長距離賽事中,Accidents are part of the Journey,如上述提要,我在A1到A2發現頭燈有問題,記得大會提過A2有得借頭燈,所以借完之後可繼續上路。最可惜的是,莫過於在A9才被逼停賽的選手,差15公里就到終點。

路況太差,所以沒有影相,share 另外一位日本選手的 Go Pro 片段,讓大家知道情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18689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UTMF環富士山越野賽2019
[UTMF環富士山越野賽2019] 女子組香港張敏怡第五 中國跑手奪冠
Fitz Running 跑步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