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帆船 Sailing > 維多利亞港帆船賽暨體驗日.11.6抗癌勇士揚帆出海活出精彩第二人生

癌症一直是本港主要殺手,近年發病率日趨上升,亦有年輕化趨勢。於2019年,本港癌症的新增個案達35,082宗,按年增加3.1%,平均每日有 96人確診癌症。相比2009年的25,977宗新症,過去10年的升幅達至35%。雖然癌症個案數字不斷攀升,但隨著醫療科技日新月異,只要多加留意身體狀況,一般癌症若能及早發現及適時接受治療,可以大大提高存活率。

一帆風順的人生突然遇上癌症,就如揚帆出海遇上狂風雷暴,往往令人惶恐失措。但只要找到正確的醫療資訊和方向,把握黃金治療期,壞的情況也有機會好轉。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 (下稱「慈善基金」) 將於2021年11月6日假香港遊艇會,首度舉辦「維多利亞港帆船賽暨體驗日」,並帶領六位癌症康復者參與活動,一同揚帆出海,體驗航海樂,希望鼓勵癌症康復者跳出框框,嘗試更多不同類型的運動,積極活出精彩第二人生。是次活動很榮幸獲得一位曾患癌病的有心人全力贊助,並由 Pandora 級別的帆船及團員全力支持。我們亦希望藉此活動向公眾宣揚關注健康及多做運動的重要性,帶出「癌症不是盡頭 攜手勇闖第二人生」的訊息。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代表 Katy (淋巴癌康復者)表示:「自己也是癌症康復者,現今都市人生活繁忙,很容易忽略了自己身體,當時我身體出現了問題也沒特別理會,延誤數月後才正式確診患癌。幸運仍能活過來,這些年卻看見很多人因為延誤治療而失去生命,希望透過舉辦這次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和關注癌症。

維多利亞港帆船賽暨體驗日

日期: 2021年11月6日(星期六)
時間: 上午9:30至下午5:30
地點: 香港遊艇會

資料提供: 癌症資訊網慈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