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游泳 Swimming > 內媒表揚何詩蓓有愛國心 | 網民提議「收歸國有」

在杭州舉行的亞運會,何詩蓓在首兩日賽事已技驚四座,取得2金2銅之餘,亦打破一項亞洲紀錄及一項亞運紀錄。何詩蓓在亞運的表現,引起了內地媒體關注,亦成為網民熱烈討論對象。

網易》以大篇幅介紹何詩蓓背景,標題為「勵志學霸不忘祖國」,裏面詳細介紹何詩蓓的愛爾蘭家庭背景,但「拒絕愛爾蘭方面多次邀請,毅然為祖國效力」,並引述何詩蓓說話「我為代表中國參加世界大賽感到自豪」。

網易文章截圖

在微博討論區,何詩蓓亦成為激烈討論對象。不少網民甚至希望何詩蓓可「歸化」加入中國隊,為中國增添獎牌: 「想讓她代表中國比賽可以拿世界冠軍和奧運會冠軍,如果代表香港比賽拿世界冠軍都難」。

事實上,何詩蓓在本地的訪問多次表明,她選擇代表香港是因為她在香港成長,香港是她的家。至於她的愛國心以至歸化問題,我想何詩蓓心目中都有答案吧。

資料: 香港新聞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