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游泳 Swimming > 孫楊含淚談退役: 巴黎奧運順其自然,大陸網民反應兩極

孫楊因禁藥問題被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CAS) 判決禁賽4年3個月,停賽令由2020年2月28日開始計算,即孫楊有望於2024巴黎奧運復出。

東京奧運閉幕當日,有大陸網上頻道就邀請孫楊擔任嘉賓。

聲淚俱下談退役

訪問最受注目一段,就是主持人問孫楊會否於2024巴黎奧運復出。孫楊在這時聲淚俱下,說自己訓練從沒停過,並說這是「我多年努力的回報」,之後說「巴黎奧運對我來說是困難與機遇並在,有困難才有動力,做好自己該做的,順其自然吧,大家都會看到大家想看到的吧。」

之後他含淚談及退役,表示去年已有退役打算,往後希望可「推廣游泳」,成立一間游泳學校,「為孩子的夢想而奮鬥」。

大陸網民反應兩極

片段表發後,大陸網民對孫楊回應反應兩極。有支持者表示今屆東京奧運缺少了孫楊,令游泳項目甚為失色,也間接令獎牌榜未能超越美國。不過亦有不少網民對禁藥事件耿耿於懷,有網民更批評他是年輕人的壞榜樣,說他要教孩子游泳,擔心他教孩子吃藥。有人更鼓勵他及早退役,從事藥物推廣員。

看來孫楊要復出,除了是維持他的游泳池上表現外,更要改善形像。

資料: 網易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