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游泳 Swimming > 小朋友學游水前要知道的6大事情

問: 最細可以幾時開始學游水?

答: 愈細個學會愈好,大概6個月開始就可以學。不過都視乎家長的期望,對於嬰幼兒來說,雖然他們初期肌肉發展未完全成熟,但是透過反覆練習,幫助嬰幼兒熟習「水中」環境,從而練成自主反射,久而久之更早能夠開始學習新泳式。

問: 去游水有甚麼需要準備呢?

答:

  • 泳衣
  • 泳帽
  • 泳鏡
  • 毛巾
  • 拖鞋
  • 浮物 (如適用)

問: 如果小朋友驚水,係咪唔適合學游水?

答: 唔會,驚水可以慢慢克服的。在上課前做一些小準備,家長配合教練提出的小準備,在家時練習,小朋友能克服怕水,甚至愛上游水就不是問題啦。

問: 游水是否一定會飲水才會學懂游水?

答: 其實總會有飲到水的情況,因在水中呼吸與平時自主呼吸會有所不同,所以需要時間習慣及反覆練習才能調節。學習過程中,總會遇到困難,只要不斷嘗試,反覆訓練,才能成功。

問: 究竟學游水應該上一對一還是小組班?

答: 其實好視乎不同人的性格及需要,有部分人可能在一對一班會更易掌握泳式,始終一對一教學比較集中,課程進度以及教學模式會根據學員而定,再針對其學習能力、性格等調節溝通方式。但有些情況下,小組班可能更有效。因有部分學員受到同儕的影響下,透過互相鼓勵,甚至良性競爭,更有效學習。

問: 冬天能否游水? 

答: 可以呀,因為泳池於冬天都會開暖水,所以只要穿著合適的泳衣或保暖衣,做好保暖措施,全年游水都不是問題。

Baby Splash Swimming Academy Facebook 專頁
Coach Tiffany Lau@instagram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