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游泳 Swimming > 移英港人橫渡英倫海峽 | 18小時21分鐘英國游到法國
完成挑戰後的 Michael

移英香港人 Michael Tsang 於9月7日以游泳方式橫渡英倫海峽 (English Channel),以18小時21分完成壯舉,成為第一位成功挑戰英倫海峽的香港移民。在此之前,9月6日由四位香港人組成的「極地同游」隊團,亦以接力方式達成這項挑戰。

這是 Michael Tsang 第二次嘗試橫渡海峽,他除了為了挑戰自己,亦眼見近年有不少香港人移民英國,希望以一項「最英式的挑戰」(one of the most British challenge) 鼓勵移英港人融入當地生活。

軌跡

英倫海峽最短的直線距離約32至35公里 (視乎潮汐),但要面對的困難並不單是距離。海峽位於歐洲北海,該處以強風、大浪、急流見稱。所以挑戰者必需具有一定游泳技術,以應付海面上不同環境,Michael 由今年2月開始進行應對訓練,改善泳姿以適應開放式水域,最高峰時期每周要泳25公里。

Michael 亦找到好朋友 Pip Barry 成為他 support team 一員。船長 Lance Oram 選定9月7日作為「挑戰日」,是因為英國在今年9月6日至9月9日期間出現了罕見的秋季熱浪,氣溫上升可減輕冰冷海水的影響。

離開多佛港
日出

9月7日凌晨2時,Michael 由英國多佛港出發,本計劃每小時飲食補充體能,以14小時完成旅程。持續訓練,的確能令 Michael 應付最初10至11小時,但之後 Michael 開始體力不繼,只能靠意志死撐。也慶幸導航員 Pip Barry 的經驗及能力,在旁邊鼓勵,最終仍可到達法國 Le Petit Blanc Nez 海灘。

(Michael 對這次挑戰的籌劃、訓練,以及挑戰經過,可細閱他的個網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