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網球 Tennis > 烏克蘭網球新星逃離戰火抵法國,退役球手堅持回國參戰

近日,烏克蘭有數以萬計平民逃離戰火,遠走他鄉,當中包括了21歲網球新星 Dayana Yastremska。

Dayana 於當地時間2月25日,由家鄉城市 Odessa 取道羅馬尼亞,兩日後抵達法國,並於社交媒體報平安。

據報道,Odessa 在俄羅斯入侵後受到攻擊,港口多艘船隻發生大火。Dayana 父母為保護兩名女兒,安排她們離國,而父母二人留守烏克蘭抵抗外敵。

這名21歲網球手已取得三個 WTA 巡迴賽女單冠軍,現時世界排名第21位。按照 Dayana 賽程,她將在2月28日出戰法國里昂公開賽,但未知她會否如期出戰。

https://twitter.com/popalorena/status/1497282883815456787

退役網球手返國作戰

另邊廂,曾於2013年溫布頓淘汰費達拿的烏克蘭退役網球手 Sergiy Stakhovsky 公開表示,他會返國加入志願軍,守衛國土。

這位36歲的前網球手,生涯最高世界排名31,上月澳網後宣佈掛拍。他表示將太太及子女安頓在匈牙利後,就會立刻返國,將網球拍換成槍,與敵人作戰。

資料: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