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越野跑 Trail Running > 兩政策局互不承認責任,香港越野跑步總會再度去信提要求
圖: 香港旅發局

香港越野跑步總會 (TRAHK) 以及24個越野跑組識,10月初向醫務衞生局發信要求會面,並提出「取消對舉辦越野跑比賽的限制」,以維持香港「國際越野之都」地位。半個月後,「醫衞局」終於有回應。

「醫衞局」以英文回信,指「政府一直與各方面接觸,令體育活動可在疫情下仍順利舉行,體育機構要申請舉辦活動或賽事,可聯絡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他們會作出協助。」

(按圖放大)

香港越野跑步總會對回覆表示失望,他們指出在去信「醫衞局」前,其實已經與「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溝通過,「文體旅局」表示防疫政策屬「醫衞局」施政範圍。此外,「醫衞局」亦沒有解釋防疫政策嚴苛的理據,以及沒有回應與「醫衞局」會面的要求。

香港越野跑步總會現要求:

  1. 取消要求比賽選手進行核酸檢測
  2. 容許賽事期間提供食物補給
  3. 容許比賽距離可超過50公里,因比賽距離越遠,選手之間的距離亦會越大
  4. 取消因疫情而設的賽事名額。既然桌球比賽亦容許8000人處於室內,越野跑這項戶外活動更有理由取消限制

他們已再次發信給「醫衞局」,表明他們的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