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越野跑 Trail Running > Barkley Marathons 首位女性完成者 Jasmin Paris | 兩孩之母邊跑超馬邊餵奶
Jasmin 衝線後,筋疲力盡。

今屆 Barkley Marathons 誕生了史上第一位女性完成者 (finisher),來自英國的 Jasmin Paris 在60小時限時前99秒成功衝過終點,成為這屆第五位完成者

Jasmin 未衝線已締造了歷史,Barkley Marathons 參加者需要在60小時完成5圈共100英里的距離。在本屆之前,並沒有女性能夠跑完四圈。所以當 Jasmin 完成四圈,踏上第五圈的起跑線時,已經成功創下 Barkley Marathons 歷史。

不過 Jasmin 並未滿足這個成就,她在第五圈克服種種困難,僅在限時前99秒,以盡全力姿態衝過終點。之後她筋疲力盡,乏力地坐在終點線休息。

超高學歷母親

Jasmin Paris 在2022年首次參加 Barkley Marathons,當時她完成了三圈賽事。2023年,她再次挑戰,完成了四個循環但是超出了時間限制。在充滿決心的訓練和準備之後,她於2024年再次參賽,這次她不僅完成了比賽,還在60小時的時限內以59小時58分21秒的成績跨過終點線,僅剩99秒。

Jasmin Paris 在英國超馬界享負盛名,曾贏得 Wasdale、Three Peaks Race、Borrowdale、Langdale Horseshoe、Isle of Jura  及Ennerdale Horseshoe等賽事,並且獲得 Lakeland Classics Trophy系列賽的冠軍。2014年和2015年,她贏得了蘇格蘭山地跑錦標賽,而在2015年和2018年,她贏得了英國山地跑錦標賽。2019年,在英格蘭 Pennine Way 的 Montane Spine Race (268英里) ,Jasmin 成為史上贏得總冠軍的女性,並打破了賽道紀錄。

2019 Montane Spine Race (268英里) ,Jasmin 成為史上贏得總冠軍的女性

Jasmin Paris 除了在跑步有成就,在多方面也令人敬重。Jasmin 是血癌研究博士,是愛丁堡大學講師,同時也是合資格獸醫。在私人生活上,Jasmin 是兩孩之母。不過多重身份並不影響 Jasmin 對跑步的熱愛,她在參加 Montane Spine Race 賽事時,邊比賽邊泵人奶,為了給 BB餵食。

Jasmin 曾經說過,作為一名母親和專業人士,她要找到生活上的平衡並追求自己的激情。她相信只要時間分配得宜,是能夠做到面面俱圓。

資料: BBCDailymail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