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越野跑 Trail Running > 黄浩聰「巨文」總結意大利「巨人之旅」| 三日經歷四季「原來真係好難」

黃浩聰「聰Sir」出戰意大利 TOR330「巨人之旅」越野賽,以77小時30分完成335公里,名列第8名、亞洲第一,以及成為首位在80小時內完賽的亞洲跑手。聰sir衝線之後,第一時間在 Facebook 發帖,留了句「原來真係好難」。兩日之後,他發表「巨文」,一口氣寫了3,700字,詳細記下三日比賽過程。

Day 1 高原反應頂下來

起步後,不斷被其他選手超越,更有一名說粵話的師姐嫌他慢,離隊跑在前面,聰sir只有堅守自己配速,在第一個CP排名104。

其後聰sir以穩定步速慢慢收復失地,但攀至2700米時發現步速變慢,以及有氣喘、心跳快等狀況,發現是受高原反應影響。勉強可頂下去。

Day 2 「擔心未能完賽」

第二日展開,跑了約150公里。比賽頭兩日天氣酷熱,太陽猛烈,令體力消耗得很快,甚至「擔心未能完賽」。聰sir穩住自己步伐,憑著自己感受走下去。

聰sir根據四徑經驗,中途睡覺補充體力,會有意想不到效果。到36小時174路段,他在床上睡了1.5小時,竟然有浴火重生感覺。

結果這一天,由開始的第12位,用了8小時追上四名,到了第8名。

Day 3&4 冰雹雷雨大作戰

第三日日間保持上一日的作戰狀況,但入夜後天氣變差,天下著毛毛雨。亦因為體力耗盡,開始出現幻覺、幻聽,分不到反光路標或樹葉,方向難辨。

睡了40分鐘後,行至第4日日出,體力上雖沒有大問題,但天氣變得更差,大雨雷電,間中還有冰雹。這時聰sir要在缺乏體力下上落山,更要與風寒作戰。最後一段路,山徑變為河流,原本順利的旅程需要停下來:

「人生都係啦,唔好期望可以過得太順,多啲感恩少啲抱怨,呢一場雨提醒咗我。」

最後聰sir有驚無險,以第8名衝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