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越野跑 Trail Running > 10.1 Dark 45 補給站缺水缺糧參加者抱怨 | 大會公開道歉願意部份退款

疫情退卻,比賽復常,當中以 Dark 45 越野賽甚受注目。不過,賽事進行後,不少參加者在社交平台投訴大會在補給出現嚴重問題,惹來激烈討論。

比賽日10月1日,氣溫一度超過32度,參加者對補給的需求甚大。不過有不少參加者投訴在比賽進行期間,有幾個補給站並沒飲用水提供,部份甚至連食物都沒有。此外有參加者報稱目睹,有人以參加者的支援人員為名,在補給站掃走大批食水及食物。種種補給問題,令參加者要進行「求生大作戰」,想盡辦法籌措食水食物。

圖: Dark 45 Facebook 專頁

補給上有疏失,主辦大會在賽後亦公開承認有關問題,並作出正式道歉。他們解釋:

  1. 低估了天氣的影響,少計了補給物資的需求
  2. 很多補給站位置偏遠,加上受制於封路,令汽車難以到達,故未能及時補充所需物資。

我們亦收到讀者報料,大會向參加者發電郵,表示可退回200元參賽費用:

經驗不足是理由?

Dark 45 受到關注,是因為它是跑會 The Peak Hunter 第一個主辦的公開賽事,亦因為有越野跑手黃浩聰加持,很多參加者都寄予厚望。比賽補給出現嚴重失誤,主辦大會絕對責無旁貸,但他們為失誤公開道歉,願意承擔責任的態度值得肯定。至於是否有下次機會,就要視乎參加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