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三項鐵人 Triathlon > [三鐵烈女曾嘉紅] 22歲女的第一次Full Ironman

Full Ironman 又稱 226,距離分別就是 游泳 3800米、單車180公里、跑步42.2公里,這就是 Full Ironman 距離。

這次是我22歲女的第一次 Full Ironman,相信大家會報名之後,出發之前,會不斷上網或問朋友,「Full Ironman 有甚麼要留意?」,但很多人會答您「堅持!」,這次我完成賽事深深體會到不停同自己講加油、堅持、很好繼續……來鼓勵自己繼續一步一步走下去。


比賽當日 開賽時間 早上6時40分

早上3時30起床,預備早餐、吃早餐、上廁所、更換衣服,5時上旅遊巴到轉項區,我5時20分已經到達轉項區,整理單車上最後的食物、工具等,還有要放下 Special bag (這個袋是因為距離太長,而 Special Bag可以給您在中途拿回自己的袋,更換衣服也可以、拿食物吃也可以,只要放入Special Bag內,您就可以中途拿回物件,再放下給工作人員。) 這次 Special Needs Bag 在單車部分可以在50公里、93公里和136公里拿東西,另外跑步部分 可以在5公里、17公里和30公里拿。每場拿的次數也不一樣,有些只可以拿一次,所以看看每場的比賽規則。

比賽前一天入轉項區放低單車前,工作人員會check您頭盔。而運動員才獲准進入轉項區。
比賽前一天放低轉項袋係轉項區

放下所有東西,就最後上廁所,拉筋,等待開賽。

這次韓國日夜有溫差,早上23、24度左右,下午如果有太陽可以升到30度,而水溫比賽前一天是23.5度,這場是可以著膠衣游3800米。

游泳

我今次排得比較前,第五排下水,以 Rolling Start 起步,Rolling start 是每隔4-5秒 (看看比賽的規則而定),這次是每隔4秒,5人一起出發。一出發以跳水出發,下水後並沒有您打我、我打您,您爭位,我爭位 這感覺,而且有一種好安心沒有被打的感覺,到了一半1900米,有精片計時的位置,看一看錶,達到目標時間,所以有小小開心 繼續游,愈游愈大霧,最後1000米回程,就連最右邊的觀眾一個也看不到,只能看見浮波游,大會這次很好,浮波線和平常的游泳池一樣,所以只要您沿著浮波線游就已經可以游出直線。 最後1小時07分 完成3800米游泳部分,達到自己目標時間,和自己說聲「做得好! 曾嘉紅! 繼續!!」

開賽後,霧愈來愈大。

進入 T1 轉項區,拿了自己轉項袋,入帳篷更衣穿鞋,應該是因為帳篷內女運動員還不多,所以帳篷內的朱媽還有時間幫我,她幫我脫膠衣、拿轉項袋的東西出來,所以最後用了4分4秒轉項。

準備上車前,看到香港打氣團,心也有一種安心的感覺,去吧! 曾嘉紅!!

單車部分

這次韓國單車路線,是不停的暗斜上暗斜下坡為多,我挺喜歡這路線,因為下坡可以鬆一鬆腳。有一些大直路,很興奮,可以衝啊! 一直踩一直看著時間,我自己每45分鐘,吃一包Gel,每一個小時就吃一包鹽粉。

到了大約在95-100km時,我的體力好像突然下降了,由3x/km,下降到2x/km,還有10km左右,就到家姐和其他香港隊打氣的 U-Turn 位置,我撐著,就慢慢放鬆一下,到了uturn位置,我停下 吃了朱古力、能量糖、拉一拉筋,停了大約5分鐘,就重新出發最後75公里的單車。

短暫休息後,我的體力回來了,返黎喇,上返3x/km踩,還愈踩愈興奮,這是進步了是,沒有一個水站停下來裝水,有足夠水樽是很重要,包括TT把上的水樽。最後一圈45km也享受完暗上暗下坡了。到了 U-Turn 位置,家姐大叫:「嚇死我喇,您個網上計時停左!」

原來不單止賽上運動員心臟爆炸,打氣團也會,我好安全 放心! 我不會輕易放棄的! 最後回程了,一條大直路馬路 發揮 SWORKS 車的犀利,我有種感覺就是只要我不停轉動雙腳,就可以均速回去,即是我感覺了它推著我走。 下車位置又看見了家姐!! 神出鬼沒啊!!

最後單車6時18分完成,單車部分也是達到我目標時間,所以再次和自己打氣,我覺得安全下車已經贏了!

進入 T2 轉項區,放下單車,拿轉項袋入帳篷,我又看見了朱媽,這次有兩個朱媽。有個朱媽問我需要水?倒水給我,幫我將轉項袋倒出來,我選擇最後換上跑步衫和短單車褲 這也是我最感到舒服的服裝。

T2 轉項時間是 7分42秒。

跑步

出發42km跑步了,看著旁邊的人真的在跑啊,我用慢行的來放一放鬆腳,真的讓我佩服,很少人行,可能20個人裡面,只有一人在行,我自己行了500米,也慢慢跑起身,這次跑步是在湖跑一圈,再到終點那邊跑三圈。

頭一個沿湖跑感覺過得很快,到了5公里 第一次拿 Special Needs Bag 換上另一雙跑鞋,繼續上路。之後三圈 每2公里一個水站 12公里一圈,我每個水站都停下來,可樂、運動飲品、水 也會喝,然後頭一圈我就跑2公里,行200米,再跑2公里… 完了第一圈,我又看見家姐喇

第二圈是最難熬的,在路上每個人也尊注比賽,好安靜的賽道。 第三圈了,我看見了家姐、Kent Wong、Charles 和我打氣,Kent Wong 說了一句廣東話「我等緊您啊!」我突然很想哭了,因為在賽上沒有聽過廣東話,也沒有和您說說打氣。我走不動了,只能慢行,最後一圈 天也入黑了,賽場上街燈很少很少,所以是非常黑,和靜,這環境我想睡覺了,所以一直走著,很想睡。有陣子,我唱歌,來讓自己撐住最後10公里。

最後看見了終點! 我最後200米 接過香港旗,一踏上衝點地毯上,我哭了,真的一直哭著到終點喇!!!

最後總時間 13小時23分05秒!!

YOU ARE IRONMAN!!!

這次是完成了我今年2017年的目標! 目標亦達成了!

多謝! 多謝! 多謝! 這三個多謝是給我家姐! Rainbow Tsang 您的神出鬼沒、周圍去、等了我13個半小時,真的辛苦您了,亦多謝您 在我人生第一次 Full Ironman 全程見證。

還有!!

這次比賽的成功,紅爺十分感謝支持她的家人以及贊助商。當中她的姐姐 (右),一有時間就會陪她四出比賽。

多謝一直以來 支持我 贊助我的所有贊助
#SpecializedHK #ChampionsystemHK #BragiHK #OnRunningHK#Trifitnesshk #怒游團 #吹水同盟 #MTbike #Fitastyhk

亦多謝各位 網上追蹤著我的每一位
Tsang Ka Hung 曾嘉紅 Facebook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倒下的鐵人再起來] 曾嘉紅 韓國Full Ironman奪冠
[Ironman Cairns 226] 黐纏戀後廢枕忘餐奮力追求嘅三個數字!
十個關於三鐵的問題
[Road to Ironman] 我加入了一個邪教叫 MidAgeOnG
Fitz Triathlon 三項鐵人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