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三項鐵人 Triathlon > 世界三項鐵人系列賽英國站海灘勁污糟 | 57名選手賽後上吐下瀉

日前在英國新特蘭 (Sunderland) 舉行的世界三項鐵人系列 (WorldTriathlon Championship Series) 英國站賽事,發生選手不適事件。英國衛生部表示,至少57名選手參加游泳項目後身體不適,出現腹瀉和嘔吐症狀。

這場比賽在英格蘭東北部的新特蘭市舉行,有約2,000人參加。選手第一個項目,就是在 Roker beach 進行開放水域游泳。不過,有大量選手落水後發現不適,要到醫院求醫。英國衛生安全局 (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 留意到有關情況,表示會進行深入調查,例如檢驗海灘的水質,亦會邀請選手進行身體檢查。

Roker beach

英國媒體發現,政府當局在比賽前幾日於 Roker beach 進行例行檢測,發現水中含有大量大腸桿菌,數目為適合比賽的標準15倍,但比賽大會否定有關報告,指他們的比賽範圍並沒有經過污染地區。三鐵協會表示,他們在比賽前也做過水質報告,發現海域水質良好。

澳洲選手 Jake Birtwhistle 向英國媒體表示,比賽後身體異常,令訓練計劃大受影響。

此外,由於巴黎連日大雨污染塞納河,原定8月6日進行的奧運公開水域游泳測試賽也被迫取消。

資料: The Guar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