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水上活動 Water Sports > 維港賽艇賽.港將白麗琪、安宜「公開組女子雙人艇」凱旋

「第六屆維港賽艇賽」於5月28日圓滿結束,逾150位選手包括港隊青訓軍、本地大學及社區賽艇體育會代表雲集維港海域。

賽事分成「單人艇」、「雙人艇」及「四人有舵艇」三大項目進行,下設大師組、公開組及女子組。各組選手以香港遊艇會對出銅鑼灣海域為起點,西行划往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繞過浮標後返回起點,賽道總長六百三十米,是短距離賽事。全日40場賽事均為淘汰賽,參賽者一對一形式擊敗對手繼而晉級,直至最後分出組別冠軍。

單人艇焦點落在全場最年輕賽手,年僅十三歲的林衍榛身上。接觸賽艇只有一年的林首度參與海岸賽艇比賽,亦是首度於維港亮相。熱愛水上運動的林衍榛原以划獨木舟「起家」,去年5月開始轉戰賽艇運動,適逢是次賽事是他結集一年努力訓練的成果上場,更以單人匹馬在大風大浪的維港應戰,最終以小組第二名畢業。

同樣首度亮相維港,有出戰「公開組女子四人有舵艇」組別的李凱橋、周嘉翹、鄧柏霖、李泳琳及岑翠瑩。五人均為香港體育學院潛質運動員,平均年齡為14至16歲。除舵手李凱橋外,其餘四位女將均首次在維港作賽,由於大家都是海岸賽艇新鮮人,所以教練林永生希望他們不要以成績為目標,而是以增加實戰經驗為主。五人最終榮獲項目亞軍。

早前在揚洲備戰亞運,訓練完畢回港的賽艇港將白麗琪 (Claire Susan Burley) 亦有出戰是次賽事,她先夥拍2019世界海岸賽艇錦標賽冠軍舵手謝欣妏、前港隊帆船運動員安宜、中國香港賽艇協會主席吳江泓及前港隊物理治療師 Majid Khan 出戰「公開組四人有舵艇」項目,而白麗琪更與安宜在下午二人一同出戰「公開組女子雙人艇」項目。由於在揚州備戰亞運時訓練有素,狀態大勇,結果在「公開組女子雙人艇」凱旋,而其出戰的「公開組四人有舵艇」卻無緣晉身決賽。

香港遊艇會與中國香港賽艇協會於2017年首辦「維港賽艇賽」,至今已是第六年舉辦這項盛事,目的讓普羅大眾接觸海岸賽艇,共同享受在維港賽艇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