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堅跑.後話] 19,000公里的堅.跑步故事

一切由「堅」字說起。

一次活動後,一行人如常飯聚,如常談得興高采烈,當大家發思古之憂情,痛陳國事利害之際,當中有人突然說到,我們平常搞活動的目的,無非是藉跑步去激勵大家,但現實總有局限,不如來一場虛擬跑,希望集合更多朋友。

然後又有一天,有人談及了這場虛擬的意義,說希望大家可以認認真真跑一次,「堅係跑」。於是,「堅」成了活動的名稱。

我隨即找上了 方立一 (築字室 · 字遊人) 負責設計工作。他一口應承,第二天就收到他的書法 (上圖),也成為了這次活動的獎牌。

圖: Melinda Tong

到最後,有超過500人參加這場42公里的跑步活動,總共跑超過19,000公里。

每個參加者,都有他與她的故事。這裏要說,是我「識於微時」的朋友的故事。

「每次5K唔夠數喎」

W小姐閒時也有練跑,她由荃灣公園起步,通常跑至近水灣回頭,每次大概跑5公里。本人Facebook上朋友不多,所以經常留意到W小姐的跑步情況。

到「堅跑」開始報名時,我便向W小姐推介,她隨即跟我計數:「分6次跑42公里,每次要跑7公里。要我跑多2公里,恐怕很困難吧。」

也許我太常與 HNR 那些動輙跑幾十公里的跑友相處太久,對這2公里其實沒有甚麼概念。現在回想,以W小姐常跑的青公路線多加2公里,就要由荃灣西跑到深井來回,要多跑汀九村至深井一大段斜路。對於一位平常只跑5公里的跑友來說,著實不易。 (還好活動不限速度)

我並不是成功的推銷員,也沒有跟進過W小姐的跑步進展。但到了活動尾聲,在Facebook看到了這張圖:

她竟然一口氣跑了10公里! 更厲害是保持平常速度。然後,她開始「爆seed」了。

這幾年擔任Fitz編輯工作,讀過千百個故事,這個故事最能打動我心。

最後還是感激HNR團隊的合作無間、方立一 (築字室 · 字遊人) 的設計工程,更要多謝各位參加者的支持與包容。未來我們會精益求精。

「堅跑2.0」正籌備推出,到時會加入更多元素》相信會令你大吃一驚! (也許是驚嚇個驚)

「堅跑」總結

報名人數: 510
完成者: 421
總完成距離: 19,680.75公里

平均完成42km次數: 4.3次
平均每次完成距離: 9.7866km
最長總完成距離: 87.76km
最長單次完成距離: 48.47km

活動主辦:FitzHNR跑步團

字型設計: 方立一 (築字室 · 字遊人)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100709


Fitz 運動平台 Facebook 專頁
HNR 跑步團隊 Facebook 專頁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香港運動比賽時間表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