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台灣之光.陳彥博] 劣勢下反勝 奪250km冰島超馬賽總冠軍
圖: 陳彥博 Tommy Chen Facebook專頁

被籲為「台灣之光」、「台灣虎」,越野跑手陳彥博,在8月27日起步的「冰與火250km冰島超馬賽」(Fire and Ice Ultra 250Km),在劣勢下反勝俄羅斯選手,勇奪總冠軍。

這項250公里的賽事,綜合沙丘、冰川地形,結合河流、山谷、草原等地貌,加上地表早前因火山爆發而改變,令難度大為提升。此外,陳彥博在賽前表示,寒冷的天氣是他最大的弱點。而比賽在驟寒驟暖的冰島作賽,將會格外困難。

6日賽事扭轉逆勢

第一天 36.6公里

起步的清晨,氣溫已跌至-16度。俄羅斯選手在起步不久已將陳彥博拋離。陳彥博整天維持每公里速度4分28-35秒,但這天仍屈居第二位。

紅衫就是陳彥博    圖: Fire and Ice. 250km Iceland’s Toughest Foot Race Facebook專頁

第二天 42.6公里

氣溫-4度,加上下雪及強風,陳彥博力追俄羅斯選手。至本站終點,他領先了俄羅斯人7秒,雙方拉成均勢。

第三天 42.9公里

起步前陳彥博患上腸胃炎,令俄羅斯選手一起步已領先陳彥博。陳彥博無力招架。最後本日落後了14分鐘,排名跌回第二位。

圖: 陳彥博 Tommy Chen Facebook專頁

第四天 70.1公里

這天是比賽的long day,6天賽事最長距離。但天氣仍持續寒冷,還要過兩條冰凍河流。陳彥博希望在過河時不用濕腳,特意在過河前除鞋。此舉令人速度大為減慢,跌到第三名。直到最後25公里左右,陳彥博一股作氣追過了俄羅斯選手,重奪第一位,在總成績領先第二位14分鐘。

圖: Fire and Ice. 250km Iceland’s Toughest Foot Race Facebook專頁

第五天 39.9公里

這天賽道十分困難,原始的草叢夾雜著火山岩,很容易扭傷。俄羅斯及英國選手步步進逼,令陳彥博不敢鬆懈。直到最後25公里,陳彥博以配速每公里4分51秒,力抗其他選手的進逼,以領先1分鐘時間衝過本站終點,總成績維持領先14分鐘。

圖: Fire and Ice. 250km Iceland’s Toughest Foot Race Facebook專頁

第六天 最終日 19公里

連日的低溫、身體患上腸胃炎,以及多日的征戰,陳彥博身體已出現多處損傷,膝部痛楚,肌肉酸痛。起步時大風雪,陳彥博拼至總後一刻。最後以冠軍姿態衝過終點!

圖: 陳彥博 Tommy Chen Facebook專頁

陳彥博 Tommy Chen Facebook專頁
Fire and Ice. 250km Facebook專 頁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102288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UTMB 2018] 20小時45分完成171公里 法國Xavier Thevenard第三次奪冠
[UTMB 2018] 8月27日起步 香港參加人數驚人
Fitz Running 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