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山旅行工作手記] 環白朗峰步道 Tour du Mont Blanc (二)

動力

不論是作為一個旅行團領隊,還是一個登山團領隊,看到團友們對行程感到滿意,就是我工作上最大的滿足感,我知道這樣說很假,但這是事實,也是以往我作為一個小記者感受不到的。

更何況,現在的工作,是我親生孩子,在行程中所有細節,全是我用心設計安排的。

剛帶完環白朗峰徒步團,之前已經提及過設計行程時的用心了,還有一點,是我一直擔心的,就是把行程安排在 UTMB 比賽期間進行。

記得一年前寫過 TMB 準備心得,其中一點建議就是「不要在 UTMB 舉辦期間徒步」,但我卻馬上自打嘴巴。

我知道,自己真的很笨,機票貴了,酒店貴了,到處都難訂位,我簡直是自找麻煩,不過我還是想我的登山團,不只是一個徒步旅程,更重要的,是有一個特別的體驗,而 UTMB,不單只是一個世界級比賽,而是一個嘉年華慶典。

我盡力安排,不要讓行程和比賽有衝突,結果我居然完美完成了! 在 Courmayeur 看到了 CCC 的起跑,在 Chamonix 看到了 UTMB 冠軍選手衝線,在深夜的山屋外看到了滿是頭燈的選手群,團友為不知名的選手們鼓掌歡呼,其至讓一些團友可以親眼看到自己的朋友衝線。

能感受到一年一度的盛事,不是一般旅行團能做到的,看到團友們的投入,我就知道選擇在這段期間開團這個決定,是正確的,其實我還是和從前的我一樣,愛分享自己所喜愛給其他人,才是我工作最大的動力。

突破

提到我特意把環白朗峰徒步團放在 UTMB 比賽期間舉行,令團友們有一次不一樣的體驗,但其實就算是行程本身,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第一天的雪山美景,第二天高難度爬升路段,第三天輕鬆的歐陸風情路段,第四天感受山屋文化,第五天到庫瑪耶感受意大利小鎮風情,第六天坐登山纜車後徒步回到法國,這一切,令這個行程有不一樣的體驗。

深刻的體驗,有時候要建立於堅持和苦痛上,這次行程絕不簡單,例如第二天的1400米爬升,再在亂石中下降千米,足夠讓團友引以為傲;又例如當我們走到瑞士意大利邊境時,團友在海拔2500米上遇到天氣突變,大家要在強風大霧大雨下咬緊牙關衝下山,也讓他們有夠辛苦了,但大家都能夠克服了。

我自己很了解,唯有突破了自己的界限,那種滿足感才是最好的體驗。更讓我感動的,是團友們明白我的用心良苦,這盤生意,賺錢只是目的之一,但其實我是在借不同的登山體驗,向團友們傳達我在徒步 PCT 上的感受而已。

重行人生 Walk Thru The Planet Facebook 專頁
山旅行 Insight Mountain Facebook 專頁

Fitz 連結: https://fitz.hk/?p=102462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山旅行工作手記] 環白朗峰步道 Tour du Mont Blanc
[山旅行工作手記] 事前準備
[重行人生] 踏上法國TMB之路
阿寶@重行人生@Fitz.hk

>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