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行山 Hiking > 動物通道全接觸 (深井至荃灣)

動物通道位於大欖涌隧道內,於1998建造隧道時興建,整條隧員長70米,直徑1.8米。建造的目的,是連接大欖涌隧道兩邊的山路,方便野生動物進出。

前往方法有兩個:

  1. 深井牌坊上清快塘新村方向三叉路落 (片段中展示)
  2. 深井東村上經維修斜梯落

上述兩個方法也需穿林。到達動物通道後並穿過後,可以在前面的維修斜梯上汀九引水道離開。

筆者建議用第一個方法前往,因為路線較明顯,附上片段供參考。基本上,動物通道內很乾淨,也沒有動物出入。若想安全一點,建議帶電筒。

編按: 此非正式行山徑,有一定危險。到達上址請做好準備,並由有經驗人士帶領。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2708


Fitz提醒:
任何行山遠足活動,必須在出發前作出詳細規劃以及準備,擕帶充足及合適裝備,以及告知親友目的地及回程時間。制訂路線,更要量力而為,注意補水,切忌逞強冒進。更多:《[顧己及人] 山野遠足安全常識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