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生活 Life > [風災後感] 海邊的嘔吐物
風災後東龍島 圖: 珊瑚海船務有限公司

早陣子,某小輪公司舉辦活動,義載市民去東龍島清理海岸,隨帖子附上幾相片,令人印象深刻。看到這幾張相,我想起了宮崎駿電影《千與千尋》。

宮崎駿電影,由初期的《風之谷》、《幽靈公主》,以至後期《崖上的波兒》,都有述及人與大自然的關係。而這套日本最高票房電影《千與千尋》,當中有一段,也對人類污染大自然作出控訴。

故事講及,女主角千尋流落湯屋做侍應,此時有位滿身惡臭的客人「腐敗神」來洗浴。千尋無意間觸碰到「腐敗神」身上的垃圾,並將它清理,將「腐敗神」變回河神,並送他返回大自然。

「腐敗神」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形象,就在身上堆積的一大堆垃圾。當湯屋眾人合作一拉,這堆垃圾以及臭水,吐回人間。

這境象,恰似風災後香港海岸一堆堆廢物。

一堆大海吐回給我們的嘔吐物。

我們何時才會醒覺?

風災後東龍島 圖: 珊瑚海船務有限公司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4204


更多:
Fitz Facebook專頁
[災後現場] 香港山徑跑步徑圖輯 (不斷更新)
[災後現場] 漁護署: 暫時不要到郊野公園
[災後自救手冊] 通勤跑 逃離交通困局 (附8條通勤路線)
[災後自救手冊] 跑步及行山路徑 風暴後情況


文章為作者意見,不代表Fitz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