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z > 運動 Sports > 跑步 Running > [芝加哥馬拉松2018] 英國Farah力壓非洲軍團 大迫傑破日本紀錄得季軍
法拉招牌慶祝手勢

10月7日舉行的芝加哥馬拉松,在天陰微雨之下起步。不知是不是受天氣影響,非洲跑手在波士頓馬拉松之後,再次雨中比賽中失利。英國前田徑運動員 Mo Farah (法拉),以破歐洲紀錄的成績2:05:11 奪得冠軍。

賽前不少人預計這場比賽跑手實力接近,將會是一場激烈比賽。結果與大家預計一樣,一起步形成一個大型領頭集團,十多位選手差距只有數秒。頭30公里,仍由非洲選手,如 Geoffrey Kirui, Abel Kirui, Kenneth Kipkemoi 等輪流領先。其他選手,如英國法拉、日本大迫傑、美國 Galen Rupp等,緊隨其後。

情況到30公里左右有變,領頭選手突然加速,形成了新的5人集團,包括 Kenneth Kipkemoi、Mosinet Geremew、Geoffrey Kirui、法拉,以及大迫傑。直到40公里左右,法拉強力加速,拋離 Mosinet Geremew 與其他選手,直衝終點贏得比賽。這是法拉由田徑轉戰路跑之後,第一個大型比賽錦標。

比賽至2小時03分,法拉 (黃手袖) 與Mosinet Geremew仍是並排。
一分鐘後,法拉已將 Mosinet Geremew 拋離了幾十公尺 (後面橙圈)

結果,這位英國選手以2:05:11成績,打破個人最佳成績、英國紀錄,甚至是歐洲紀錄,贏得錦標。Mosinet Geremew 慢13秒得第二。

日本選手大迫傑,最後成功超越緊纏的對手 Kenneth Kipkemoi 得季軍。成績2:05:50,打破日本紀錄及亞洲紀錄,並得到1億日圓 (6百多萬港元)。

至於大家很關心的日本選手川內優輝,在半程開始被領頭集團放離,最後以2:16:26衝線,得19名。

圖: Bank of America Chicago Marathon Facebook 專頁

芝加哥馬拉松TOP 5成績

  1. 英國 Mo Farah: 02:05:11
  2. 埃塞俄比亞 Mosinet Geremew: 02:05:24
  3. 日本 大迫傑: 02:05:50
  4. 肯雅 Kenneth Kipkemoi: 02:05:57
  5. 美國 Galen Rupp: 02:06:21

芝加哥馬拉松官方網頁

Fitz連結: https://fitz.hk/?p=104825


更多:
Fitz Facebook 專頁
香港運動比賽時間表
Fitz Running 跑步